《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MSI × 彩虹社決定進行直播合作活動!人氣直播主使用新的PC製品進行直播!   日本大手能量飲料品牌 ZONe推出新風味「mad_hacker」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③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逾七千香港郵政帳戶電郵地址外泄

商業

香港郵政今日表示,有未經授權人士利用其電子服務功能,多次嘗試和猜測香港郵政帳戶持有人的登記電郵地址,碰巧取得7,249個帳戶持有人用作登記的電郵地址,事件不涉他們的個人資料。

 

香港郵政指出,未經授權人士並無取得相關帳戶持有人的登入名稱和密碼等個人資料,也無取得其交易記錄。香港郵政無發現相關資料被泄漏或竄改的跡象,也沒有偵測到有關帳戶有任何可疑的活動情況。

 

香港郵政強調,前日發現事件後,除即時通知所有受影響帳戶持有人,提醒他們注意可疑電郵或不知名通訊,也立即採取多項措施,進一步加強系統安全。香港郵政同日向警方報案,並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尋求意見,今日則向公署提交報告。

 

另外,香港郵政也根據政府既定程序,將事件通報政府資訊保安事故應變辦事處,並正尋求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意見,以進一步加強保安措施。

 

市民如收到聲稱由香港郵政發出的可疑電子郵件或短信,切勿點擊內附的連結或提供任何個人資料、信用卡等財務資料,或進行任何付款。

 

香港郵政重申,不會透過電郵、短信或社交媒體發送超連結,以收集個人資料或要求付款。查詢可致電2921 2222。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