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JBL續約「FAV gaming」!新隊服與續簽背景公開!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觀賞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0」就能獲得報酬!荒野行動 × 咒術迴戰聯乘決定!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Crash Bandicoot™ 4》開發者分享十大造型,慶祝PS5版現已上市! 

香港如何在ICT行業上實踐「背靠祖國,聯通世界」?

商業

HGC環電的行政總裁郭詠邦分享了他對於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數碼化的趨勢和機遇、香港如何實踐「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以及如何應對本地人才短缺問題的見解。

郭先生首先對施政報告提出深度對接大灣區的城市規劃表示讚賞,他認為這將為香港企業提供開拓大灣區市場的更廣泛機遇,並吸引更多大灣區企業來港發展。他表示,HGC環電一直致力於參與大灣區的建設並促進與香港的交流,並且對於施政報告提出的「北部都會區」作為香港未來發展新引擎的規劃,HGC環電已在香港境內河套地區開展基建工程,並有意加大投資力度,參與中國內地境內河套地區的建設。

他強調,數碼化是未來的主要發展趨勢。HGC環電歡迎政府的數碼化及數字經濟發展計劃,尤其是為中小企提供的「數碼轉型支援先導計劃」,這將對中小企持續推動數碼轉型提供有力支援。郭先生認為,完善的基礎建設是實現數碼化的基石,而投資於本地和國際的光纖網絡是推動香港資訊通訊科技(ICT)發展的關鍵。另外,也提到,施政報告強調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他認為海底電纜是確保電訊和電力傳輸的關鍵。他希望在政府的支援下,HGC環電可以結合東方與西方世界的科技所長,協助香港實踐「背靠祖國,聯通世界」。

最後,對於香港近年的人才短缺問題,郭先生認同政府的「搶人才、留人才」的政策方針,並提出在吸引內地及海外人才來港發展時,面臨的挑戰,其中包括簽証審批時間過長,他建議政府進一步簡化內地及海外人才來港的審批過程,以便更有效地解決人才短缺問題。

HGC環電的營運總裁 – ICT 業務、技術方案及產品黃振華表示,該公司將全力配合施政報告的政策方向,以推動數字經濟的發展和加速香港與大灣區的數碼化進程。

他進一步說明,HGC環電在今年9月宣布推出了結合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ASE)的一站式託管服務,以為在大灣區有跨境業務的企業提供服務。這種新型的數字服務將大大提高網絡的安全性和連接性,為企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強大的支持。HGC環電的工作重點將集中在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提升對中小企的支援,幫助他們擴展業務至大灣區,甚至是海外。中小企業在推動數碼轉型的過程中,常常面臨許多困難,如人手不足、資金短缺,以及對科技知識的缺乏。在科技人才持續短缺的情況下,HGC環電將提供度身訂造的一站式服務,包括HGC Secured Boardband和HGC 數碼辦公室方案,以幫助這些企業克服困難,實現數字化轉型。

第二部分是致力於培訓人才。他表示HGC環電持續為本地ICT行業培育人才,我們不僅為來自本地大學和職業訓練局的學生提供培訓和實習機會,我們還為員工提供在職培訓機會。每年,我們都會投資過千萬於培訓計劃,並每年至少培訓出300名受認證的工程師。

譚君驥,HGC環電的國際數據策略及營運高級副總裁,在最近的一次發言中,將焦點放在香港作為亞洲電訊業樞紐的地位,以及HGC環電在本地和全球的光纖網絡。

首先,強調了香港自身的優勢。他指出,香港、日本和新加坡被世界公認為亞洲的三大電訊業樞紐。香港的地理位置優越,位於亞洲的核心地帶,並且背靠中國內地,毗鄰珠三角大灣區。此外,香港擁有完善而先進的電訊基建設施,包括廣泛的陸地和海底光纖網絡,以及連接全球的通訊衛星設備。

接著,他談到了HGC環電在香港的光纖網絡。該網絡包括五條直接連接中國內地的地面光纖線路,以支援企業將業務拓展至大灣區和中國內地。此外,該網絡覆蓋了香港的大部分地區,包括主要地區和新建的樓宇和住宅區。HGC環電也正在努力將光纖網絡擴展到偏遠村落,並期望進一步擴展到河套區和北部都會區等新發展區域。談到HGC環電的全球網絡,譚君驥表示,該網絡包括38條連接全球五大洲的電纜系統,覆蓋亞洲、歐洲、北美洲、澳洲和中東等地區。此外,該公司在全球設有36個網際網路接入點(Points of Presence, PoPs)。該公司利用自家的網絡連接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包括主要的通訊中心和新興市場。HGC環電的總部設在香港,並在全球設有19個辦事處。

最後,他提到了HGC環電與全球領先的互聯網交換中心AMS-IX(阿姆斯特丹互聯網交換中心)的合作。該公司在香港、新加坡、三藩市灣區、芝加哥、曼谷和馬尼拉等地區設立了互聯網交換中心。

(由左至右)HGC環電集團ICT業務副總裁馮國麟、HGC環電集團行政總裁郭詠邦、HGC環電集團營運總裁 – ICT業務、技術方案及產品黃振華、HGC環電集團.國際業務國際數據策略及營運高級副總裁譚君驥.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