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累計販賣數突破450萬套!!《惡靈古堡8村莊》發布追加DLC 還有「那部影片」人氣感謝活動…?   最新一期「State of Play」將於 7 月 9 日播出並釋出「死亡循環」實機遊玩影片!   主播宇內梨沙與狩野英孝同場直播「黎明死線」遊戲實況!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萊莎新造型!「萊莎的煉金工房」系列累積銷售 100 萬套紀念服裝免費提供! 

職專生留港計劃應對中端人才短缺

商業

施政報告提出職專畢業生留港計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計劃旨在應對本港技術行業中端人才短缺的情況,針對的行業包括資訊科技、機電工程、建造、航空、海事、物流等。

 

孫玉菡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計劃下,政府將作出有條件放寬,來港就讀相關高級文憑課程的外地學生,畢業後若想留港就業,首兩個續簽簽證生效期間,即首四年必須從事專業相關職位,其間也須全期受聘於同一僱主。

 

他指,四年後,這些人才也需在港就業,合共七年後,方可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孫玉菡續說,現時本港除了高端人才,中端人才方面也出現缺口,因此政府希望透過上述計劃補足經濟發展需要。他強調,計劃要求嚴格,且有清晰規限和監察。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