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Ratchet and Clank》闖入《Fall Guys》舉辦了限時活動並提供獨特獎勵   新生「MELTY BLOOD」啟動!「MELTY BLOOD: TYPE LUMINA」2021年發售決定!   為您介紹《Tandem: A Tale of Shadows》,10月21日登陸PS4   參加《黑色行動冷戰》殭屍模式免費遊玩週,探索殭屍模式的全新章節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盧寵茂訪京介紹港醫療政策發展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率領代表團在北京展開三天訪問,拜訪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國家海關總署和中華醫學會,向內地官員介紹香港多項醫療政策的最新發展,以持續深化與內地在醫療衞生方面的交流,並落實施政報告內多項與內地合作的措施。

 

盧寵茂早上與衞健委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何炤華會面,介紹行政長官上月在施政報告內為提升香港醫療質素和將醫療方面的創新轉化為產業發展而提出的十個項目。該十個項目分別為醫療創新樞紐、跨境醫療協作、醫護人手、數碼健康紀錄、口腔健康、基層醫療、精神健康、中醫藥發展、推動公營醫療服務和抗擊傳染病。

 

盧寵茂強調,醫務衞生局統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醫療衞生系統,制定政策及作資源分配,以保障和促進市民健康作首要目標。特區政府會繼續充分發揮香港在醫療衞生方面的優勢,發展醫療創新樞紐,並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創新和合作,攜手共建「健康香港」,融入國家「健康中國」策略,為大灣區建設以至國家整體發展作貢獻。

 

代表團下午前往國家海關總署,與海關總署黨委委員、廣東分署主任李魁文會面。盧寵茂介紹施政報告中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商討跨境運送病人的建議,並表示政策目標是為有急切需要和情況合適的病人提供點對點醫院運送服務。

 

在談及器官捐贈時,盧寵茂特別提及去年底本港首宗接受內地腦死亡幼童跨境無償捐贈心臟的移植手術。他感謝國家海關總署及內地相關單位大力支持和配合,攜手拯救生命。

 

盧寵茂與中華醫學會會長趙玉沛會面時,討論內地與香港醫護人員的專業交流。盧寵茂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在不同層面的醫療交流合作,探索完善醫療服務跨境銜接。

 

他指出,展現兩地合作的好例子是香港醫學專科學院於2019年與深圳合作,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平台,成立深港醫學專科培訓中心。中心善用醫專的專科培訓模式和經驗,結合內地實際情況,建立與國際接軌且獲國內認可的專科醫師規範化培訓體系。

 

盧寵茂今早也參觀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了解該院推動智慧醫院發展的最新情況,並與醫護人員分享施政報告提出特區政府會推出醫健通+五年計劃,將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轉型為綜合醫療資訊基建。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