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對馬戰鬼》《魔物獵人崛起》同獲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首獎!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祝35週年!「勇者鬥惡龍35週年記念特別節目」確定播出!難不成有DQ12的發表!?   《Little Devil Inside》:State of Play公開發表相關說明 

陳茂波:三藩市之行達三個目標

商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美國三藩市之行有三個目標,包括參加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並介紹香港的新機遇和優勢、與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會面,廣交朋友,以及探訪企業、招商引資並吸引人才,而三個目標均達預期效果。

 

陳茂波繼續代表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在會後會見傳媒總結行程。

 

在新冠疫情後,香港與國際社會已全面恢復往來,除參加會議並介紹香港在新階段、新里程中的新機遇和優勢,陳茂波也在行程中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匯報香港經濟和社會情況。

 

陳茂波表示,習近平非常關心香港。他向習近平提及,拼經濟和改善民生是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的首要工作。在新階段中,特區政府採取積極有為的政策措施,尤其集中搶企業、搶人才。

 

他也提及,香港在過去和未來數月舉行很多大型活動,香港作為大灣區的一分子,機遇良多,很多外商有興趣來港。

 

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第二節非正式會議集中討論加強區內聯通和相互合作,提升經濟發展的包容性和韌性。陳茂波在會上表示,全球經濟面臨多重挑戰、高利率可能維持較長時間,因此着力發展經濟、重建財政空間、加強銀行和金融系統的緩衝和韌性等,對有效應對未知風險十分重要。地緣經濟碎片化是區域以至全球發展的絆腳石,經濟體應共同努力,維持和優化相互投資和貿易的環境。

 

陳茂波強調,創新和數字經濟是促進繁榮和發展的重要引擎,各經濟體應共同致力實現數字化轉型。香港已推出多項措施,助力電子支付和中小企業電子商貿更蓬勃發展。陳茂波期望亞太經合組織繼續深化在數字經濟方面的合作,並支持世界貿易組織在推進數字貿易方面取得更多具體成果。

 

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通過發表金門海峽共同宣言,重申亞太經合組織決心提供一個自由、開放、公平、透明、包容和可預測的貿易和投資環境,並創造有韌性和可持續的未來。

 

另外,陳茂波總結行程時又指,在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中,與會代表較關注世界經濟形勢,認為明年環球經濟增長會較今年慢,下行風險較高。受疫情影響,不同經濟體過去數年出現財赤,大家認為需要集中發展經濟,重建財政空間,使金融體系和經濟有更大靭性,以抵禦日後可能出現的突然衝擊。

 

各方也關注氣候變化,在綠色轉型方面需要大量投資,他介紹香港作為國際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中心的優勢,以及香港已訂下2035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半、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陳茂波於三藩市時間11月17日晚上啟程回港。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