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God of War》(2018)即將登陸PC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南豐作坊 Fabrica X 推出概念主題展覽「牛仔未來」,科技和生活時尚應用展示

商業

南豐作坊旗下零售體驗店 Fabrica X 推出全新概念主題展覽「牛仔未來」。在 Levi’s® 和前進牛仔(Advance Denim)等贊助商的支持下,Fabrica X 將透過「牛仔未來」展覽,在未來八個月展示關於牛仔布可持續發展的創新解決方案,旨在讓公眾思考購買與保養習慣的重要性,以推動有意識消費。是次展覽是慶祝南豐作坊創立五週年的其中一個活動,期望能夠加速紡織科技領域(techstyle — 交織於科技和生活時尚之間的領域)的創新發展與應用。

現時,許多消費者都意識到傳統牛仔產業對環境造成的嚴重影響。 從棉花種植、到紗線染色、甚至服裝製造,牛仔布的生產均消耗大量淡水資源 —— 每條牛仔褲消耗 3,781 公升水,並排放 33.4 公斤二氧化碳當量 (CO2eq)1。 然而,作為衣櫥中的百搭必備服飾,牛仔布的受歡迎程度將繼續飆升。

「牛仔未來」將展示整個牛仔布供應鏈生命週期的各個部分,從設計、材料生產、牛仔布製造到廢棄回收的解決方案,當中包括兩個主要贊助商 Levi’s® 和前進牛仔。 Levi’s® 一直致力於透過其可持續發展的 WellThread® 系列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而前進牛仔作為中國內地歷史最悠久的牛仔布廠,建立了一套全新的生產模式,包括節省用水的 BigBox 染色技術和植物染料,以環境保護和資源循環利用為發展的前提。 其他展出者包括長期合作夥伴蘭精集團,該集團為天絲纖維的供應商,以其對生態負責的方式生產由可再生木材製成的特種纖維而聞名。Fabrica X 牛仔布實驗室區域亦會舉辦「升級再造牛仔布工作坊」和提供 3D 數碼化未來體驗,讓參觀者能夠透過觀看和觸摸創新物料來了解牛仔布行業的整個供應鏈生命週期,親身了解「牛仔未來」。

南豐作坊亞洲總經理 Cintia Nunes 表示:「是次 Fabrica X 的『牛仔未來』活動更能夠讓參觀者深入了解這些創新和創意牛仔布背後的破天荒科技。 如此同時,我們也希望得到生態圈中每個參與者的支持,從零售商、製造商到消費者,共同加速永續牛仔布的可擴展性和可及性,盡快實現真正的牛仔未來。 」

Levi’s 台灣和香港高級營銷經理 James Chang 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次與南豐作坊的合作,提高香港人對牛仔布可持續發展的認識。 同時,期望更多人了解到 Levi’s® 正提供許多設計解決方案,有助減少牛仔布生產過程中的浪費。」

前進牛仔總監林鍵泓 表示: 「我們十分感謝南豐作坊策劃的『牛仔未來』項目,展示了永續牛仔布整個生產鏈的解決方案,以及消費者如何能夠以更可持續的方式對待他們的牛仔褲。前進牛仔與南豐作坊有著相同的使命,希望鼓勵整個行業創新,以實現可持續發展。 我們希望通過業界的共同努力,能夠讓牛仔布成為世界上最具可持續發展的布料之一。」

南豐作坊亦精心挑選了數個零售品牌參與活動,包括: 香港品牌 M.ATO 融合了日本傳統的天然靛藍染色、刺子縫製和升級改造的 boro 拼布,打造獨特的靛藍單品; 台灣社會企業 Story Wear 與來自弱勢社群的熟手技工合作,對牛仔布廢料進行升級改造; 位於倫敦的工作室Sophie Hawkins 在日本採用循環製造工藝生產可持續連身褲,確保在產品廢棄後可以再次製成為新產品,並最終在其使用壽命結束時能夠被生物降解;總部位於上海的品牌 klee klee 強調極簡主義和低影響生產,以打造高影響力的牛仔產品。

除了供應鏈和零售合作夥伴之外,為專業時裝設計師和時尚達人設計和生產實用工具的香港公司 Fashionary ,以 及亞 太區 牛 仔布 業可 持續 發展 和 循環 性倡 導者 The Magic of Denim Consultancy,為是次活動的知識夥伴,確保活動中所使用的教育內容經過驗證、有影響力且不易被「漂綠」。

「牛仔未來」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 2024 年 7 月 22 日
時間:平日 12:00 – 19:00;周末及公眾假期 12:00 – 20:00
地點:Fabrica X,荃灣南豐紗廠 1 樓 108 號店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