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育碧發表多人聯機 FPS「湯姆克蘭西:極惡戰線」!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跑車浪漫旅 7》預購特典及25週年紀念版詳情   Ghost of Tsushima: 深入探究壹岐島的黑暗秘辛   Nintendo TOKYO人氣角色公仔登場!日本各地快閃店同時販售! 

Home Factory 家居工廠

科技
拜這十年的 IT 發展所賜,Home office 現在已經不是甚麼新鮮事,很多本來要很多人在同一個地方做的文職工序已經可以"外包"各自在家中完成,當然,有好也有壞,你的老闆現在可以將東西外判給其他地方的同事。 最近在 kickstarter 看到一個 3d printer 的 project,竟然"超額認購"了 33 倍,而且最快賣完的是最貴的 USD 999 plan: 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printrbot/printrbot-your-first-3d-printer?ref=search 現在在市面賣的 3d printer 當然比上面那個貴得多,通常是幾倍到十幾倍左右,產品功能都只是可以"打印"一些基本東西,而且品質差,像玩具,不像實用的東西。這和所有新商業化的技術一樣,開始時一點都沒有看頭,二十年前的數碼相機主要在 toyurus 看到,Yahoo! 牌的,只有 640 x 480 像素,畫質暗淡,遠一點連人面也認不出來 ... 之後的發展大家都知道了,主力生產菲林的 kodak 看看它一兩年的股價圖,就知道商業市場的威力了。 如果 3d printer 的"解像度"提高,生產價格下降,原料多原化(現在主要是聚乙烯),加上歐美的家居市場都喜歡 DIY 自己併東西,環保的發展令工業進一步元件化及可替換性提高(其實現在已經高度元件化,看看很多科技網站不停在解體 iphone 找元件價格就知道)。可以看到十年內會有人從網上下載"電視 model xxx",在家中 print 電路版,自己併電視機。這會是一個超高度個人化的情況,而且非常節省地球資源:不需工廠生產十萬部電視機,而且要推出十多個不同的 models,而大部份人只能用到 model 中十份之一的功能。 小弟這半年離開了 IT 界,很久沒有寫文章,寫起來竟然覺得比之前暢順,似乎 coding 同日常文法有太大的差別,寫 program 寫不了文章,寫文章寫不了 program 似的~~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