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Uncharted: 盜賊傳奇合輯》重製組合包詳情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原神 x Razer 推出電競滑鼠和電競椅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職責轉交王雪紅,HTC 周永明決定火力全開拼創新,你怎麼看?

手機

根據《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HTC 執行長周永明已把部分營運職責轉交給董事長兼共同創辦人王雪紅代理,轉而投注更多時間在創新層面,周永明此舉是否真能幫助 HTC 重振雄風,拾回全球前五大智慧手機大廠的寶座?

過去 HTC 最風光的時刻,是擠進全球排名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大廠,但隨著三星(Samsung)和蘋果(Apple)兩大勢力崛起,HTC 可說是被遠遠拋在腦後,就如同今日轉型不夠快的諾基亞(Nokia)和面臨交易的黑莓機(BlackBerry)一般,遭市場嚴重排擠打壓。

今年,HTC 甚至跌出全球前十大之外--根據 ABI Researh 的資料,HTC 在第二季的出貨量排在全球第 11 名

HTC 營運慘況不只如此。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指出,HTC 市佔率已從兩年前的 11.1% 慘滑至 2.6%,若從 2012 年第三季的市佔率 12.3% 來比較,今年 2013 同一時期也已降至 6% 的市佔率,虧損大幅超過市場預期。而下滑的市佔率勢必會反應在股價上,整體來說,今年 HTC 股價累計慘跌 55%。

HTC 狀況如此慘澹,其中一個問題恐怕出在行銷;HTC 在行銷上始終無法抓住民心,即便日前找來小勞勃道尼助陣也未見明顯成效。另一方面,執行長周永明的領導能力,也是外界批評與質疑的標的;現在他選擇將營運業務轉交到王雪紅手上,王雪紅將一手掌握公司發展策略、銷售、行銷等日常營運事務,周永明自己則轉而專注研發和創新工作。

周永明在接受《Financial Times》採訪時說到:「我過去簡直忙翻了,現在要全力專注在創新與產品結合。」

外界猜測,周永明此舉是間接宣布下台嗎?《Financial Times》指出,他的卸任只是暫時的,六月時他也曾表示他並不會辭職去找其他工作。

未來,周永明要把精力轉移到產品創新,但能真如周永明保證的:「未來的 HTC 將有不錯的成果」嗎?

(資料來源:Techcrunchthe Financial Times;圖片來源:Wikipedia,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