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三星沒有「軟實力」: 10 個手機上最愚蠢的功能,三星就佔了 6 個

手機

三星是一家全能型的綜合企業,除了我們熟悉的家電、電子產品業務外,更涵蓋機械、化工、金融、重工甚至軍事工業等領域,比如韓國 K1 88 型坦克上的火力控制系統,就是由三星負責開發。

再看看一部三星手機,容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僅經過一個不太嚴謹的統計,但是在賬面上,貌似除了螢幕玻璃是和康寧合資生產之外,這家韓國科技巨頭幾乎包攬了螢幕、CPU、儲存、電池等核心部件和研發和生產,而且每個領域都有著不容忽視的實力。

像三星這樣的「全包」公司,在軟體開發上也開始以「自給自足」為目標部署,先後推出瞭如 ChatOn、Group Play、S Memo、S Voice、S Health、Samsung Hub、Samsung Link……不數了,都在這裡隨機應用之使用範圍之廣,數量之多,也一度讓兩代旗艦 Galaxy S4S5 在新機開機就被原生 App 佔據了一半以上的儲存空間。

甚至有媒體笑稱,「三星一直在手機上保留 SD 卡接口是絕對有必要的」。

但貌似三星用戶其實對這些應用並不感冒,《華爾街日報》緩引了一份來自統計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下圖),在針對 Galaxy S4 和 S5 的習慣調查顯示,Galaxy 用戶幾乎已無視了三星所有內置應用 —— 平均每月,這些用戶用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時間分別為 664 和 151 分鐘,但使用三星聊天應用 ChatON 的時間僅為 0.1 分鐘,大概 6 秒 的樣子。這款不能刪除的內置聊天應用,去年宣布註冊用戶數已突破了 1000 萬人。

其實三星近年大力發展機內預裝應用並非事出無因。

早前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的三星多媒體解決方案中心的負責人就指出,三星已經認識到軟體的重要性,而且會投放更多的資源在軟體的研發上。因此在三星這兩年的廣告行銷中,我們經常看到廠商銳意想透過一些軟體上的創意推銷新產品。但可惜這些在廣告上很美好的意念實際使用起來往往顯得雞肋,例如早前知名科技媒體 LAPTOP ONLINE 就評選出 10 個手機上最愚蠢的功能,三星一家就佔了 6 個。

Strategy Analytics 主席 Bonny Joy 就指出:「智能設備廠商針對用戶忠誠度的競爭,更多在於單設備使用量的市佔率,而非傳統的市佔率上」。比如說,當以上提到的一大串三星內置應用,平均每月在用戶手上使用的時間總共加起來還不到 10 分鐘的時候,但是 Google 的服務應用,如搜尋、YouTube、Play 商店,卻佔據了 149 分鐘的「單一設備使用量」率。

可以說從這些數據可以看到,在爭取用戶使用習慣上付出巨大努力的三星暫時未得到滿意的成果。而既是盟友也是潛在敵人的 Google 以及目前最大對手蘋果,相比之下已牢牢把握住用戶的使用習慣。

網友回覆摘要:

1. 小丑:三星手機醜,軟體也不會招攬人心。

2. jw:星星星:我要是懂如何做好軟體,才不會累死累活做硬體。

3. lzn1007:大家對內置的 App 本來就有些反感,質量又不比同類 App 高,為什麼要用呢?覺得三星還是應該給用戶一個乾淨的手機更好。

4. fenlx:每次買三星手機第一件事就是 Root 刪除內置軟體。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圖片來源:Janitors,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