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獻給您和隊友:《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組隊祕訣   70%OFF!DOA6「生死格鬥6」於Steam進行折扣販售中!至2月15日(一)為止!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介紹《ASTRO BOT》系列背後的創作團隊——Team Asobi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Apple 發佈新一代 iPhone XS 、XS Max 及稍稍低階的 iPhone XR

手機

Apple 的發佈會是每年一度的科技盛事,大家有沒有在熬夜看呢?雖然在發佈會之前資訊已經流出大量,大家也知道主角是三台 iPhone ,驚喜麻應該也沒有太多,但驚訝的是他們完全放棄了編輯一直喜歡的 iPhone SE 系列,也進入逐步取消 TouchID 的年代了。除此之外 7nm 製程 CPU 是挑戰物理極限的一個突破,可是將來的發展呢?實在我們也難以想像。

就讓我們回顧一下昨日的發佈會重點吧!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還有 iPhone XR

這一年的 iPhone 把去年的 iPhone X 改版,分別是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及比較便宜一點的 iPhone XR。

作為年度旗艦的 iPhone XS 和 XS Max 都改用了全面屏設計,放棄了從 iPhone 5s 繼續到現在的 Touch ID 設計,全面改用 FaceID 進行解鎖。兩者的 OLED 屏幕分別是 5.8 吋及 6.5 吋,同樣為 458PPI 。機身採用醫療級不銹鋼機身,具備 IP68 防塵防水,而這次 iPhone 終於加入了雙卡雙等功能,有趣的是 iPhone XS 是採用 e-SIM +傳統 Nano SIM 的方式,這也是第一次 Apple 把 e-SIM 用於 iPhone 上。

他們的 A12 Bionic 處理器採用新的架構,分別採用 2+4 的高速 + 節能處理器架構,採用 7nm 製程;同時他們亦內置四核 GPU 用於圖像處理,以及神經網絡專用 NPU ,把資源用於 ML Core 的人工智能運算處理,號稱比起上一代速度快 9 倍,但用電量只需要 1/10 而已,這是今年的一個大亮點。

相機方面 XS 及 XS Max 採用 12oo 萬像素雙鏡頭(廣角 f/1.8 鏡頭、中距 f/2.4 鏡頭),前鏡頭是 700 萬 FaceID 鏡頭,規格與上一代並無二置,配合新一代  A12 處理器可以進行更精準的 HDR 拍攝,同時他們亦可以拍攝雙聲道影片了。

而定位稍低一階的 iPhone XR 亦同樣放棄了 TouchID 改用 FaceID 設計,搭載 A12 Bionic 處理器,1200 萬像素單鏡頭,在規格上稍稍妥協了一下,但將會推出6 款不同的顏色。iPhone XS 、XS Max 將於 9 月 21 日開賣,定價 $8,599 及 $9,499 起,而 iPhone XR  將於 10 月開賣,定價由 $6,499 起。

獲得美國 FDA 認證的 Apple Watch 4 代

同日發佈的亦有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這一代把處理器效能提升一倍,代表他們可以更快的打開應用程式,感應器的精準度亦提升了 8 倍,而最能讓用家留意到的是屏幕增大了 30% 以,他們號稱是前所未有的大屏幕 Apple Watch ,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加入了新的感應器,現在已經可以做到模擬心電圖的效果,亦獲得美國 FDA 醫療認證、代表這不再是一個看心率的「玩具產品」?這還有待相確,但的確他們在智能手錶的市場是第一位。

Apple Watch 4 同樣在 9 月21 日開賣,定價 $3,199 起,亦有電訊商推出的連網版本,可以獨立連接網絡,當然價錢也更貴一點。

發佈會沒有強調的事:iPhone 產品線已經沒有了 SE 和 X ,價錢也…

在發佈會上大家留意的是 iPhone XS 的價錢,在完結後編輯看一看香港的價錢,果不其然比起美國 $999 美金的定價貴了大約 10% (其他 iPhone 型號也有同樣的情況),同時已經留意到 iPhone SE 以及 iPhone X 已經被下架了,這樣也合理,為免產品定位的重疊,而現時最便宜能買得到的 iPhone 是 iPhone 7 ,定價由 $3,899 起。Apple 強調他們的產品是可以高度回收重用,亦盡力對地球產生最低的污染,希望能把 iPhone 做得堅固耐用,好讓更換率減低。

聽起來很良心,但作為一家硬件廠商說這件事還是有點令人難以置信的。

讀者們又有沒有什麼意見?還是老調重彈的那些評論嗎?不如留言跟我們討論一下吧!

這篇文章 Apple 發佈新一代 iPhone XS 、XS Max 及稍稍低階的 iPhone XR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