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靈感來自JRPG的廣闊MMO《Zenith》即將登陸PS VR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Gartner:三星智能手機銷量連續六個季度下滑後增長 唯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繼續下滑

手機

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的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全球銷售額下降了1.7%,總計3.68億部。

Gartner高級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目前市場對高端智能手機的需求放緩的速度,超過了對中端和低端智能手機的需求。同時,可以看得出手機製造商們 為了嘗試推動智能手機更換,主力研發高端功能,如多鏡頭前/後相機、無邊框顯示器和大型電池從其旗艦智能手機轉變為低價機型。

而在全球五大智能手機廠商中,華為和三星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年銷售額增幅最大,分別為16.5%和3.8%。因此,兩家公司在本季度市佔率都有上升,並佔全球智能手機總銷售額的三分之一以上。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導致華為在2019年第二季度在全球市場的智能手機銷量大幅下滑。雖然其全球智能手機銷售總量較弱,但公司的強勁推廣和品牌定位幫助華為在本季度在大中華區銷售了創紀錄數量的智能手機,在該地區增長了31%。

三星回歸增長,蘋果繼續下滑

三星在2019年第二季度售出超過7500萬部智能手機,同比增長了1.1個百分點。Anshul Gupta表示,市場對三星新款Galaxy A系列智能手機的需求強勁。 不過,本季度對三星旗艦產品Galaxy S10的需求則開始減弱,這表明2019年整體增長將是一個挑戰。

而相較之下,iPhone的銷售額同比繼續下降,但與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幅度較小。蘋果在第二季度銷售了超過3800萬部iPhone,同比下降了13.8%。Anshul Gupta表示,現有的iPhone用戶無法取代他們的智能手機,導致增加的收益太少了。蘋果已經達到了一個轉折點,標誌著業務轉向服務業,佔第一季度供應商總收入的21%。

中國和巴西:僅排名前五的國家展示智能手機銷售增長

在智能手機銷量排名前五位的國家中,中國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機銷量為1.01億,位居第一,同比增長0.5%。隨著第二季度推出更多5G智能手機型號,中國的廠商不得不清理4G高端智能手機型號的庫存。

而在同一時期出現了達1,080萬智能手機銷售的國家則是巴西。巴西是唯一一個在增長前五位的國家(同比增長1.3%)。隨著巴西經濟開始緩慢復甦,智能手機的增長是2020年預計經濟增長強勁的一個小指標。

印度共銷售了3570萬部智能手機,在2019年第二季度實現了9.7%的市場份額。印度的銷售額同比下降2.3%,主要原因是消費者從功能手機升級到智能手機的速度放緩。

機構估計,全年智能手機銷量在今年剩餘時間內仍將疲弱。 而2019年全球智能手機銷售額將達到15億部。

資料來源:Gartner

這篇文章 Gartner:三星智能手機銷量連續六個季度下滑後增長 唯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繼續下滑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手機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