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蕭泓:疫情將會激發電競行業新增長   新媒體體驗和娛樂串流應用程式巨頭即將登上PS5   CPT Online 亞洲-東大會1情報   《Final Fantasy XVI》正式公布登上PS5   《KINGDOM HEARTS Melody of Memory》發售日確定!還有Nintendo Switch版才有的功能!   韓國 StudioCOIN VR教育軟件 ForumVR ,從遊戲中學習   「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的關卡數突破千萬!關卡上傳限制數增加為「100」個   這個月也有《Nintendo Direct mini Partner Showcase》! 

2008最熱爆8大網絡流行語

1)很傻很天真

本港藝人艷照事件後,當事藝人鍾欣桐在記者會上向公眾道歉,並稱自己之所以拍下艷照,是因為以前「好天真,好」;她這句話被內地網民廣為引用,形容「幼稚無知」,這句話後來變成「很傻很天真」。

2)我是出來打醬油的

廣州電視台記者在街頭採訪市民對艷照事件看法,一男子回應說:「關我甚麼事,我是出來打醬油的。」(圖)電視台照樣播出,被網友廣為引用,形容「事不關己」。

3)做人不要太CNN

今年3月西藏拉薩發生騷亂事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報道事件時,用錯照片(圖),誤導觀眾,引發內地網民憤慨,把本來諷刺中央電視台(CCTV)經常「顛倒是非」的話「做人不能太CCTV」,改為「做人不要太CNN」,影射講大話。

4)囧、槑

這兩個字原是古老漢字,其中「囧」(粵音炯)字如人臉,上「八」恍如兩道因悲傷和沮喪而下垂的眉毛,「口」則如張口結舌,網民用該字形容「尷尬」、「失意」等意;而「槑」字由兩個「呆」組成,形容「非常呆」。圖為網有惡搞「囧」字。

5)不拋棄不放棄
該話原是熱門內地電視劇《士兵突擊》中主人公的話,汶川大地震後成為網民對災區民眾最好的鼓勵用語。

6)山寨

泛指翻版產品,常被網民用來自豪表示自己非正統的身份。圖為內地人製作的山寨鳥巢。

7)俯卧撐
貴州甕安「628」事件,公安稱疑被姦殺少女李樹芬跳河時,有涉案男子在旁做俯卧撐,網民譏笑荒謬,引申為對某事因某種原因不便或不願發表意見。

8)雷

指看到某些文字或畫面,腦子忽然「轟」一聲,感覺像被雷擊中。網友惡搞的「新紅樓夢」劇照(圖),就被指十分「雷人」。

引用來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