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筆電也要雙螢幕!?ASUS「ROG Zephyrus Duo 15 GX550LXS」上市!   等身大毛巾!配合「東京電玩展2020」設立的Gust Shop特設網頁開幕!   《KINGDOM HEARTS Melody of Memory》發售日確定!還有Nintendo Switch版才有的功能!   電玩神社?!PlayStation 5發表紀念於神田明神展開限時6小時點燈活動   ASUS推出新款電競耳麥「ROG Theta Electret」!5/31前購入隨貨贈送「ROG Throne RGB耳機架」   10月17日正式推出奇譚模式與新遊戲+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Tawna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侍魂 SAMURAI SPIRITS推出Xbox Series X / S版 

電子紙其實已經有彩色了!

當大家係新聞不斷看到 Amazon Kindle 或其他牌子等大賣 黑白色的 EBook 之時,其實台灣廠商已經成功研發彩色的電子紙,能夠提供 4096色 的水準。

需要留意的是石先生說的是 EPaper,只有轉換頁面才會使用電力,而且與紙張一樣,不會發光,可視度一流,與實物一樣。技術詳情請看引用來源。

這種 Epaper 與大家已經在市面上見到聲稱的彩色電子書不同,現時市面上的彩色電子書乃利用與手機屏幕類似的 TFT LCD 屏幕技術,沒有省電的優點,而且長時間觀看令眼睛會有點累,效果不算太好。

這種電子紙才是真正的 彩色 Epaper,未來若支援更多顏色,可以提供真正與雜誌、報紙一樣的電子閱讀模式。你以為依家買部 Kindle 返來,然後用番佢三四年可以打平條數?只怕你未用完部 Kindle 就已經 Out 左啦!

Sourc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