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Nintendo Switch Online新收費計劃登場!將可遊玩N64與Mega Drive遊戲!   《Bloodhunt》將在 2021 年於 PlayStation 5 推出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Tech]iPhone 5以NFC技術來作Mac的遠端控制?

科技

not-white-cjr-1288248318.jpg

iPhone 5可以讓你隨時隨地能拿取家中Mac上的資料,甚至連別家的Mac也能獲取資料?

 

所謂能拿取Mac上的資料,是包括Mac上的系統設定、文件和應用程式。聽起來是把整部Mac縮小放進iPhone內。這有可能辦到嗎?Apple告訴你,透過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即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便能辦到。

具體即是如何運作呢?簡單來說,當iPhone搭戴了NFC技術,iPhone便能變為一部擁有電子密碼鎖的錢包或保安卡。當Mac安裝了NFC相關的軟件,NFC系統便會把Mac加密封鎖。如要解鎖,穫取當中的資料,成為「保安卡」的iPhone,當然是開鎖的不二之選。兩者連接後,iPhone 5便可以直接控制Mac上的一切。(即是VNC的進階版)

(繼續閱讀...)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