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③   「KOF XV」新角色「葳璞」公開!   《State of Play》將於2月26日本週五精彩回歸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Samson TAM’s IT Upgrade (31 Aug, 2010)

科技

軟件檢測和數字家庭產業可以作為推動粵港ICT合作的重點

 

隨著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和互聯網的發展,技術品質水平越來越受到重視,對軟件檢測的需要也越來越大。為了促進粵港ICT業界合作,我於8月26日組織了本港業界部分專業人士,一行30人,包括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秘書長洪良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資訊科技發展總經理容啟泰、香港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等,前往廣州考察和交流。

掌握軟件檢測行業發展機遇

交流團參觀了中國賽寶實驗室〈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那是中國最早從事可靠性研究的機構之一,擁有各類測試設備5000多台(套) ,科技人員700多人,可提供從元器件到整機設備、從硬件到軟件直至複雜大系統的產品檢測。其轄下的軟件評測中心成立於1998年,是國家投資興建的獨立第三方軟件評測機構,開展軟件和系統集成項目驗收測試等業務。

此行瞭解到,國家為了推動電子產品和軟件的檢測,著實投放了不少資源,建立了這個國家級實驗室和檢測中心,每年服務企業過萬家,由於可靠性測試或失效分析可以說是科技產品正式推出市場前的重要環節,對科技企業的支援作用絕對不容忽視,相信也可有助於香港企業提升產品和軟件質量,獲取國家認證,進入國內市場。

我認為,特區政府和本港業界可以思考一下,是否要借鑒和引入類似的軟件檢測機制,令到ICT產業發展得更成熟;與此同時,國內有關檢測機構也不妨考慮,適當地開放予香港同業參與,作為粵港科技合作的一個重點。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