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滿載追加要素! 《魔法氣泡™ 特趣思™ 俄羅斯方塊™ 2》第二波免費更新今日起開放下載!   銀河配色的「PlayStation 5保護套」發售!配合不同顏色保護套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新色亦登場!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超大尺寸!NieR系列象徵角色「Emil」抱枕開始接受預購!   HP將以4.25億美元收購電競品牌「HyperX」!金士頓DRAM與SSD產品線將不受影響。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iPad 2的解析度可能是2048×1536?

科技

雖然iPad第二代到目前為止還不確定Apple打算推出的時間,不過根據iOS 4.3的一些資料可以猜測iPad未來的螢幕解析度可能會變成2048x1536。

 

iPad攻上Retina?


許多的人都在討論下一代的iPad是否有可能採用Retina顯示技術,根據Apple在iPhone 4上對於Retina顯示技術的定義,必須DPI(dots per inch)高達300或以上才可以稱之為Retina顯示技術,也代表超越人類視網膜可以輕易辨識的範圍。

有許多的人認為iPad第二代很有可能會將螢幕的解析度從目前的1024x768變成2048x1536,轉換成DPI後相當於264 DPI,如果真的是如此,即使解析度變成兩倍後iPad仍然無法宣稱使用Retina技術。

不過rafeed.me持有不同的看法,儘管246 DPI和iPhone 4的300 DPI有差異,不過由於使用iPad和iPhone的視覺距離不同(同常用iPad會拿比較遠),因此將距離考慮後246 DPI可能還是屬於Retina技術。

從技術層面來看,目前的9.6吋的顯示器是可以輕鬆達到2048x1536的(iPhone 4的解析度也是iPhone 3GS的雙倍),不過如果要將DPI變成300以上的話,可能就有很大的技術障礙。

根據開發者取得的資訊,在iBooks 1.1版本當中就以經發現兩倍解析度的標籤圖檔,這和iPhone 3GS、iPhone 4兩者使用不同大小的圖檔原理一樣。

從圖檔加上昨天報導的「iOS 4.3支援更高規格的GPU」,很明顯iPad第二代將會在圖形處理上做很大的突破,甚至有加入雙核GPU的可能性。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