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的「殭屍進擊」模式   櫻花革命「連續動畫 第三彈 大石、率領眾人吧」公開!上市日終於確定!   傳說中的「BOSS」ジャン!勇者鬥惡龍WALK與知名飲品BOSS的聯名活動開跑!   《NBA 2K21》遊戲內容深度解析:動作、衝撞與更多特色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如何讓你身歷其境,置身在《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的烹飪混亂中!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更新又來了!島民們千萬要記得更新阿!   CSL Mobile 推免費數據暢玩《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使用Type-C接頭!電競抗噪耳機ASUS「ROG Cetra」 

Pew Internet 調查:其實只有 50% 的人活躍於社群平台

正當 Facebook、Google+、Twitter 等社群媒體打的火熱之時,你是否覺得好像這年頭不用臉書和推特就顯得跟不上時代呢?但美國皮尤網路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卻在上星期五的報告指出了一項出乎多數人意料的數據:其實只有半數的美國成年人在使用 MySpace、Linkedin 和 Facebook 等社群網站!

Pew 以電話訪問 了2, 277 個成年人,其中 65% 有上網習慣的人同時也在使用社群媒體。換算成全美成年人的比例,相當於只有 50% 的人有透過社群網站在和朋友們互動的習慣。但在 2008 年的調查之中,只有不到三成的人經常瀏覽這些網站。

至於被詢問到每天上網做的事情,有 61% 的受訪者指出每天會上網收發電子郵件,其次為使用搜尋引擎尋找資料,約 59%,每天使用社群網站的人卻佔不到一半,只有 43%。

儘管如此,社群網站的使用人數在短短三年之內成長了兩倍,其中有一很大的部份是銀髮族,雖然他們不像年輕人一樣每天都檢查朋友的最新動態。在過去兩年內,六十五歲以上使用社群媒體的人數成長了 150%,相較之下,三十歲以下的使用者人數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對此,報告的共同作者 Marry Maden 表示:「社群媒體的年齡層正逐漸高齡化,雖然銀髮族不太可能像年輕人一樣每天使用它們,但許多年紀較大的使用者正在學習著使用這些社群網站,同時數據也顯示有越來越多 3、40 歲以上的人對此一新穎事物感興趣。」

(資料來源: Mashable

轉載網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