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PS5獲指定為NBA 2K League的官方主機   「碧藍幻想Relink」 公開最新遊戲影像&主要畫面!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邀請知名cosplayer「えなこ」成為官方大使!   收服昆蟲!寶可夢昆蟲箱第2彈「大師球」登場!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不可不知的 2012 十大科技趨勢(上)

數碼產品
2011 年只剩下二天半了,在計畫怎麼跨年的同時,也別忘了要展望未來,一起來看看不可不知的 2012 十大科技趨勢,了解一下未來整個科技發展方向會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
  • 雙核心處理器成為智慧手機的標準規格

雙核心手機自 2011 年初開始發展,至今已經有很多搭載雙核心處理器的智慧手機,包括 Samsung GalaxySII、Motorola Atrix4G、LG Optimus2X 和 Apple iPhone4S……等。雙核心處理器讓手機有更快的處理速度、更好的效能表現,將在 2012 年成為智慧手機的標準規格,而且還會持續往四核心處理器發展下去。
  • 筆電不再配備光碟機

小筆電的風潮過去了!明年將是超輕薄筆電的時代,不論是 Apple MacBook Air 或是 Intel Ultrabook 都是為了追求輕薄,捨棄光碟機而產出的商品。而且這也確實地回應了使用者的需求,因為現在的網路行為,會使用到光碟的時間真的很少,不是直接網上下載,不然就是藍芽互傳或是 USB 傳檔,已經鮮少會使用到光碟了。
  • 數據資料傳輸的通訊方式大行其道

現在數據資料傳輸的通訊方式,像是 Skype、 Tango、Whatsapp、Line 或是 Apple 的 Facetime……等,不論是簡訊或是語音通訊、VoIP 都愈來愈受歡迎,因為頻寬及網路的普及,大大推進了這項科技應用的發展,再加上有吃到飽的費率方案,讓人們願意使用數據資料傳輸來通訊的意願大大提升;這項趨勢會在 2012 年更加明顯,而傳統的語音電話將會受到極大的影響。就以今年聖誕節簡訊為例,中華電信估計,今年聖誕節簡訊發送量較去年衰退約一成九,少了三百萬則,原因是大家都用 App 來傳送祝福了。
  • 要有個 Facebook 帳號,才能享受網路上眾多服務

現在在美國,如果你想要使用想要 Spotify,那你必須有一個 Facebook 帳戶才可以。這樣的現象也慢慢擴大,不單單是 Spotify,很多其他的網站,都免去了開發自己的登入機制,而轉向使用社群網站的帳戶作為登入的認證,如 Twitter、Google+ 和 Plurk……等,而其中擁有八億成員的 Facebook 不意外的成為最多網站使用的登入方式。還沒有 Facebook 帳號的你,可能得要去申請一個,不然之後在網路上可能會有點不方便。
  • NFC 技術讓行動支付更普及

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技術,讓電子設備之間可以在十公分內進行非接觸式點對點資料傳輸,交換資料,現在主要是應用在行動支付上。在 TO 之前的報導指出,在 2011 年全球共售出了 3,500 萬支具備 NFC 功能的手機,而 IMS Research 預估在 2012 年將成長至 8,000 萬台,行動支付時代即將來臨!有了 3,500 萬支 NFC 手機的基礎,相信 2012 年的 NFC 行動支付服務,會更加的普及。 (資料來源:pcworld;圖片來源:codeprojecttechpinions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