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oD最新作Call of Duty: Vanguard11月5日發售!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eo×CYCLOPS」第一回電競大會「Apex Legends CYCLOPS Cup」舉辦!   制作您的專比屬比卡超印章!將印章和原子筆合體的「Pokémon PON Name Pen」開始接受預約!   《暗影火炬城》標誌性兔子主角雷德文的設計花絮   2021年7月「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萊莎新造型!「萊莎的煉金工房」系列累積銷售 100 萬套紀念服裝免費提供! 

MIT開發超效率芯片

科技

麻省理工學院(MIT)宣布,該校電子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系印裔講席教授Anantha Chandrakasan為首的研究組開發出了一種“超級效率”微芯片,首創可同時利用光/熱/振動能量的機能。

此前的微芯通常只能利用上述三種能量來源其中的一種。可同時使用三種能量來源的微芯片不僅使能量轉化效率得到提升,最大輸出功率也有很大進步。Chandrakasan教授表示,之前的微芯片獲得的能量通常需要儲存在電池或者超級電容器中再為其他部件供能,而此次開發的產品中傳感器可直接從能量來源獲取動力抑或使用能量存儲器供應,雙管齊下使得電路效率提高不小。

新的微芯片被認為適合用在生物醫學領域,作為監視器不需電源的控制系統使用。此外TI(德州儀器)電站方案部門首席工程師David Freeman認為,MIT此次的工作對於無線傳感器等電站中的監控系統也是非常重要的創新。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