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PS4™『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於今日在PS Plus每月遊戲上推出!帶來嶄新視覺圖像與功能的最新作!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騰訊雲助教育綜合平台 GRWTH 推出免費高效影片點播解決方案

科技

騰訊雲夥拍GRWTH教育綜合平台,推出香港教育界雲點播(VOD,video-on-demand)網上教學支援計劃,免費為香港中小學及幼稚園提供教學影片網上點播服務。透過整合騰訊雲的高效本地VOD伺服器及GRWTH的家校通訊及學生學習平台,全新的雲點播功能讓學校可以更有系統及有效率地管理教學影片與跟進學生進度,而同學們亦可在家隨時點播流暢穩定的影片學習內容,在新教學常態下繼續高效學習。

網上教學的普及為學界帶來數碼技術挑戰。GRWTH早前向本地學校收集有關遙距教學的意見,不少學校表示使用網上教學工具時均遇上技術問題,教師除了須要學習應用相關工具,更要協助家長和學生日常使用學習平台;另外,學校也會預錄影片學習內容,並保留視像課堂讓學生重溫。是次騰訊雲與GRWTH合作的網上教學支援計劃,整合了騰訊雲安全可靠的本地VOD伺服器以及GRWTH的手機應用程式,為學界帶來一個流暢可靠、簡單易用的免費雲點播網上教學平台,並已正式向香港中小學及幼稚園開放申請。

平台配以簡單易用的功能界面,輕鬆進行網上「教與學」 教學:

● 錄製和上傳影片教材:教師可於平台內錄製影片教材,完成後即可經由「課堂影片庫」以極致流暢的速度上傳至雲端伺服器上載一段400MB的影片,最快只需5分鐘,節省準備的時間;教師亦可為影片註上標籤,方便日後分類或搜尋。

● 「即時訊息」通知:學校和教師可即時把最新教材、課程或指示發送給全級學生、特定群組與家長,促進溝通與提升效率。

● 管理教學資源:教師上傳教材後,校方可同步於後台管理「課堂影片庫」,系統將會提醒用戶資源的使用情況,各年級、科目的教學資源一目了然。

● 學習表現報告:教師可透過影片學習分析,掌握個別學生的學習進度,有關功能快將推出。

● 觀看和重溫課程:學生與家長可於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腦使用便捷的影片點播功能,方便學習和重溫各個課程。 ● 「即時訊息」通知:即時接收通知,避免錯過各個科目最新消息、課程等重要資訊,家長亦可跟進子女學習進度。 ● 跨境學生適用:平台亦適用於跨境學生,無阻他們進行網上學習,流暢地觀看教學影片。

騰訊國際業務部總經理譚樂文表示:「憑藉騰訊雲與全球教育界的豐富合作經驗,我們很高興能夠運用我們安全可靠、在不同產業包括遊戲領域累積多年經驗的雲端技術和VOD伺服器服務,聯同教育科技平台GRWTH,支援本地學界推行網上教學。在教育新常態下,我們明白學校、教師們均面對不少挑戰,學界亦需要充足的技術資源維持課堂教學。是次計劃為騰訊雲首次與本港教育平台的合作,免費為本港學界提供服務,實踐騰訊『科技向善』的企業使命及願景,為本地教育界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GRWTH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駿霖表示:「GRWTH目前服務超過全港300間學校,我們看到網上學習的需求因應疫情大增,並預料『混合教學』的模式將成新趨勢,需要更多教育科技資源配合。因此我們很高興與領導業界的騰訊雲合作,配合雙方的技術,憑藉GRWTH現有用戶網絡和功能,進一步完善GRWTH平台,滿足學界、教師和家長的需要的同時,與各界共同推動本港教育科技發展。」

騰訊雲及GRWTH合辦的香港教育界雲點播網上教學支援計劃為學界提供穩定便捷、簡單易用的教學影片網上點播服務,讓學校和教師可以透過平台更輕易掌握網上教學、管理教學資源,同時促進與學生家長的溝通。

這篇文章 騰訊雲助教育綜合平台 GRWTH 推出免費高效影片點播解決方案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