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SEGA與LEGO首度聯乘!「刺猬索尼克」的「碧綠丘陵地帶」將於LEGO裡重現!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學生守護大使推廣精神健康獲表揚

商業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主持學生守護大使計劃結業禮,表揚參加者過去一年努力完成訓練,並積極推廣學生精神健康,發揮朋輩「守門人」的角色。

 

蔡若蓮致辭時表示,學校是學生第二個家,有責任為學生建立強大的安全網,及早識別有情緒困擾和精神健康問題的學生,鼓勵他們尋求協助,守護他們健康成長。她又勉勵學生擁抱不同成長階段的挑戰,學習處理情緒和培養良好生活態度,加強抗逆力。

 

教育局2019至20學年起委託非政府機構展開計劃,培訓中學生成為守護大使,提升他們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處理壓力、情緒的技巧,裝備他們識別和應對有精神健康需要的朋輩,並在校園推廣積極面對逆境和求助的文化。截至2021至22學年,500多名來自26所中學的學生成為守護大使。

 

本年度計劃共有450名學生完成訓練,蔡若蓮對這批守護大使的角色和付出予以肯定,並鼓勵學生學習書本知識之餘,也要立志成為有明確人生目標、愛國愛家、愛己愛人、會好好裝備自己的青年。

 

局方指,除學生守護大使計劃外,該局持續為教師、家長和學生提供「守門人」訓練,包括為教師開辦60小時專題課程、為家長舉行網上工作坊等。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