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就決定是你了!1比1復刻精靈球登場!包含超級球與高級球等5種類開賣!   Steam版「魔物獵人 崛起」提供免費體驗版!從今起可用電腦狩獵了!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香港貿發局推升級版線上採購平台創商機

科技

藉線上展覽增強買賣雙方聯繫

香港2020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推出升級版貿發網採購平台,並於2020年11月16日至27日舉辦大型線上交易會 -- 「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協助國際貿易商轉型拓展線上採購業務,並在疫後新常態下,抓緊與中國和亞洲地區供應商合作的商機。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約4,000場實體展覽會取消或延期舉行[1],估計受影響交易總值達2,960億美元[2]。疫情使更多公司進行線上採購,加速全球供應鏈的重整。與此同時,企業也藉此機會升級轉型,開拓新的採購和行銷管道。」

升級智慧採購 開拓環球商機

香港貿發局早於2000年推出香港第一個大型企業對企業(B2B)行銷平台「貿發網採購」。目前該平台已匯聚超過13萬家供應商和200萬全球買家,每年締造2,400萬個業務聯繫。貿發局剛完成「貿發網採購」平台的全面升級工程,協助全球採購商及供應商在疫情期間繼續尋找新的合作夥伴及達成商業交易。

周啟良表示:「我們採用了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等新技術提升配對效率,為用戶帶來更好的全天候個人化智慧採購體驗,並提供更靈活和個性化的功能,例如供應商具更大彈性設計公司資料頁、上載圖片後圖像識別技術會自動建議關鍵字、根據買家昔日搜尋記錄作出產品推薦等。」

新增供應商認證制亦能進一步增強買家信心。「我們按企業以往的績效和活躍度,將供應商分為金、銀、銅三級。此外,平台還提供有關公司參加香港貿發局活動紀錄及最新更新時間,供買家作參考以物色最合適供應商。」周啟良補充道。

新推出的「貿快訊」內容頁面,專題介紹最新採購動態熱門產品,並通過各種社交媒體發送推送通知,吸引更多買家瀏覽平台相關供應商頁面。

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下週一揭幕

繼今年的夏季採購匯 | 網上展將部分實體展覽轉移至線上並取得佳績後,香港貿發局將於下週舉辦主題為「互聯新世界 跨越新常態」的「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匯聚了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2,600家供應商。展覽將展示來自11個行業(包括電子產品、家居用品、燈飾、戶外照明、環保科技、禮品及贈品、玩具、嬰兒用品、文具、眼鏡和鐘錶)的供應商產品,並為買家提供一站式採購平台,以便為新一年銷售補充庫存。參展商及其產品的詳細資料亦上載至貿發網採購,以協助買家尋找新的商業合作夥伴。

線上展會繼續使用人工智慧支持的商對易商貿配對平台,提供會議安排、視訊會議、即時聊天和交換名片等功能,藉以聯繫買家和供應商。「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亦設有研討在線,舉辦20餘場網路研討會,涉及四大主題 -- 智能科技生活時尚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營商睿智,超過100名業內專家將分享最新市場及產品趨勢。

全渠道平台創造更多商機

周啟良表示,展望未來,貿發局會繼續加強線上服務,為全球買家和供應商創造更多商機。他補充道,在未來,實體交易會和網路平台將需要相互融合和互補。「即使恢復舉辦實體展覽,貿發局亦會繼續定期舉辦線上專題採購活動,以配合不同行業的採購週期,創造延展化的展覽體驗,並充分發揮O2O的優勢。」

網址

「貿發網採購」: http://sourcing.hktdc.com/tc  
「秋季採購匯丨網上展」:http://asw.hktdc.com/tc

圖片下載: https://bit.ly/2GvzAFM 

關於香港貿易發展局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是一個于1966年成立的法定機構,負責促進、協助和發展香港貿易。香港貿發局在世界各地設有50個辦事處,其中13個設於中國內地,致力推廣本港作為雙向環球投資及商業樞紐。香港貿發局通過舉辦國際展覽會、會議商貿考察團,為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開拓內地和環球市場的機遇。香港貿發局亦通過產品雜誌研究報告數碼信息平台提供最新的市場分析和產品信息。欲了解更多信息,請瀏覽: www.hktdc.com/aboutus/tc請關注我們的微博:@HKTDC@HKTDCLifestyle @HKTDCBusiness、微信:@HKTDC或在Facebook優酷YouTube上訂閱。

[1] https://www.expodatabase.de/en/articles/125890-coronavirus-leads-to-exhibition-cancellations

[2] https://www.ufi.org/wp-content/uploads/2020/07/MR-2020-UFI_Global_Impact_20july.pdf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