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地平線:西域禁地》:透過巧思戰勝敵人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制作您的專比屬比卡超印章!將印章和原子筆合體的「Pokémon PON Name Pen」開始接受預約!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Deathloop》:戰鬥、探索和 PS5 功能詳解   「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登場!並且推出同款設計Pro控制器!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參見《Call of Duty: Vanguard》多人遊玩的四位特戰兵 

行銷科技新創公司 Affable.ai 募資 200 萬美元,促進其網紅行銷平台普及率

科技

投資人:Prime Venture Partners、Decacorn Capital、SGInnovate

印度班加羅爾及新加坡2021年5月19日 /美通社/ --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行銷科技新創公司 Affable.ai 已成功自  Prime Venture Partners, Decacorn Capital & SGInnovate 募集兩百萬美元。Affable 的人工智慧自助式軟體即服務 (SaaS) 平台可協助品牌商及代理商執行高人氣網紅行銷活動。Affable 為網紅行銷帶來了透明度和分析能力,並獲包括 Huawei、Wipro、Pomelo、Fresh、Omnicom、Dentsu 和 We Communications 在內的 45 家頂級品牌商及代理商採用。該公司追蹤遍及 Instagram、Facebook、YouTube 和 TikTok 的逾三百萬名網紅。募集到新資金之後,Affable 計劃擴大到美國等國際市場。

Affable Team Members
Affable Team Members

Affable 由 Nisarg Shah 及 Swayam Narain 於 2017 年成立,隸屬 Entrepreneur First 團隊。點對點網紅行銷平台使品牌商和代理商得以簡化網紅策略的規劃、發掘、啟動和報告等各階段。 Affable 運用高階機器學習極大數據分析協助品牌商尋找網紅,以及管理和評估活動成效。由於網紅行銷流程高度依賴人力、耗時又完全仰賴臆測,Affable 因此提供品牌商資料提供資料驅動解釋及分析,以助其簡化其微觀網紅行銷流程。  

全球數位消費的成長持續推動各產業品牌間的網紅行銷活動。東南亞地區是手機優先的地區,且人口結構相當年輕,社群平台日益普及,已成為網紅行銷蓬勃發展的理想地區,其市場規模預計到 2024 年將達到 25.9 億美元。至於全球市場,這個產業前景可期,預計明年市值將達 150 億美元。這股成長的主要力道來自大量的網路用戶,這些用戶多數使用智慧型手機。此外,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也炒熱了全球網紅行銷的風潮。用戶宅在家裡,會花更多時間在社群網路、遊戲和觀賞串流平台內容。長時間上網的趨勢促使品牌商在 YouTube、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平台與社群媒體網紅展開更多合作計畫,希望能與消費者交流。因此,微型網紅/微型名人能夠以較低廉的成本帶動更高的觸及率。

但是,雖然微型網紅行銷預算的投資報酬率高達六倍,品牌商仍在拼命尋找相關度高的網紅及衡量其效益。傳統網紅行銷流程包括尋找網紅、調查觀眾特質、手動追蹤及衡量效果。Affable 不僅將這套流程自動化,更使用高階機器學習和圖片處理模型,在其資料基礎架構上建立專利演算法以實現智慧化,以便準確執行網紅品牌定位策略並衡量行銷活動投資報酬率。該平台會偵測假追蹤者,發現追蹤者的興趣,並根據品牌、粉絲頁等標準對社群媒體用戶加以分類。Affable 對所有社群媒體用戶編列索引,並找出品牌商可以合作的潛在網紅。使用 Affable,行銷人員可尋找網紅,全面管理活動,並進行活動後分析,例如目標群眾參與度、網紅(團隊或個人)成功率、衡量活動整體效果及衡量點擊數和銷售量。

包括這一輪募資在內,Affable 已自 Prime Venture Partners、Decacorn Capital、SGInnovate、Entrepreneur First 及策略天使投資人募集到 280 萬美元。這家新創公司總部位於新加坡,擁有 20 名員工,在各地遠端辦公。

支持語錄 

Affable.ai 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 Nisarg Shah 

「我們看到與品牌商合作的龐大商機,雙方可以讓極具急迫性的資料驅動網紅行銷活動得以實現。我們合作的產業頂尖品牌商和代理商強化了我們認為客戶急需分析以簡化微型網紅行銷流程的信念。 Prime 在拓展全球軟體即服務公司、營運專才及強大的網路等領域深具經驗,我們在成長階段可善加運用,很高興能與他們合作。同時,現有投資人的參與,是相當有力的背書。」 

Prime Venture Partners 董事總經理,Shripati Acharya, 

「網紅行銷生態系統目前急需資料驅動型分析,這是全新且相當有潛力的行銷管道,過去 3-5 年已迅速發展。我們深信網紅行銷將成為品牌商的主流行銷管道。Affable 的科技差異點將改變品牌商和代理商與微型網紅和名人互動的方式,確保行銷活動獲得最高的投資報酬率。我們對這項服務的需求和潛力感到相當興奮,也很高興能支持在這項領域深具熱情及專業知識的創辦人。」 

Decacorn Capital 董事總經理,Debneel Mukherjee 

「身為 Affable 種子輪的領銜投資人,Decacorn 認人工智慧網紅行銷空間已進入有效運用後千禧世代過度的社群行為變化,藉此獲利的「黃金時間」。很高興過去兩年能與 Affable 團隊密切合作,將他們的業務從產品-市場契合度階段,快速拓展到目前每月經常性收入達六位數的佳績。為了協助 Affable 踏出亞洲,拓展到美國這塊夢幻市場,我們全力資助 Affable。」

Affable 簡介 

Affable 是點對點網紅行銷平台,榮獲全球頂尖品牌商採用,藉此無縫尋找、管理、監控及衡量網紅。該平台使品牌商得以發現、吸引及衡量社群媒體網紅。Affable 正在開發人工智慧演算法,以便剖析社群媒體管道(如Instagram、YouTube、Twitter、Facebook 等)的網紅及其族群。Affable 由 Nisarg Shah 及 Swayam Narain 於 2017 年成立,隸屬 Entrepreneur First 團隊。如需詳細資訊,請前往:https://www.affable.ai/.

 

IMH Estimated Influencer Marketing Growth (YOY)
IMH Estimated Influencer Marketing Growth (YOY)

照片: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512485/affable_team.jpg?p=medium600  
照片: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512487/influencer_marketing_growth.jpg?p=medium600 
標誌: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512486/Affable_Logo.jpg?p=medium600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