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日本大手能量飲料品牌 ZONe推出新風味「mad_hacker」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不用懷疑!電競吸管「Razer Reusable Straw」登場!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三星推出三款新型邏輯晶片解決方案 為新世代汽車注入動能

科技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產品資訊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全球先進半導體技術領導品牌三星電子,近期宣布推出三款新型車用晶片解決方案,分別為具5G連線能力的Exynos Auto T5123、專供綜合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s)使用的Exynos Auto V7,以及通過ASIL-B認證,用於Auto V系列的S2VPS01電源管理IC(PMIC)。

 

 

 

三星電子系統LSI客製SOC事業部執行副總裁Jaehong Park表示:「得益於更智慧化、更緊密連結的汽車技術,具娛樂性且安全舒適的行車體驗正大行其道。利基於先進的5G數據機晶片、AI技術優化的多核心處理器以及經市場驗證的PMIC解決方案,三星積極將行動解決方案領域的專業知識,注入旗下汽車產品線,為擴大其在該領域的影響力做足準備。」

 

Exynos Auto T5123:業界首款車用5G聯網解決方案

Exynos Auto T5123為一款符合3GPP Release 15標準的車載資訊控制單元(Telematics Control Unit),專為實現新世代聯網汽車高速、無縫5G連線能力而設計,適用於獨立組網(SA)和非獨立組網(NSA)模式。其以每秒5.1 Gb(Gbps)的高速下載速度,即時向車輛提供重要資訊,讓乘客於旅途中享受一系列的新型服務,例如高解析度影音串流、視訊通話等。

 

為高效處理透過5G數據機晶片傳輸和接收的大量數據,Exynos Auto T5123支援高速PCIe (PCI Express)介面及低功耗、高效能的LPDDR4x行動DRAM。此外,該單元配備二顆Cortex-A55 CPU核心,內建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能最小化外部IC的使用,有助於縮短產品開發時間。T5123遵循嚴謹的汽車零組件規範,並通過汽車電子協會的Q100(AEC-Q100)認證。

 

三星率先業界提供具5G車輛通訊功能的Exynos Auto T5123,目前已投入量產階段。

 

Exynos Auto V7:適用中高階汽車IVI系統的強大處理器

Exynos Auto V7為三星汽車品牌處理器陣容的生力軍,專為車載資訊娛樂系統而設計。為實現強大的處理效能,V7內建8顆1.5 GHz Arm Cortex-A76 CPU核心,以及11顆Arm Mali G76 GPU核心。GPU劃分為二個區塊,隸屬「小」區塊的三顆核心,主要用於儀表板顯示器和AR-HUD,而「大」區塊內的八個核心,則用於中央資訊顯示器(CID)和其它用途。此種物理劃分,能防止區塊相互干擾,不僅能使GPU同時支援多個系統,更提升執行的安全性。除了強大的CPU與GPU核心,V7另配備一個神經處理單元(NPU)以提供便捷的服務,其可處理視覺和音訊數據等,實現臉部、語音或手勢識別的虛擬輔助功能。

 

為實現更安全、更愉悅的行車體驗,Exynos Auto V7至多可支援4個顯示器和12個相機鏡頭輸入,為駕駛與乘客提供輔助資訊。V7成像系統能提供壞點校正(Bad Pixel Correction)、動態範圍壓縮(Dynamic Range Compression)、幾何失真校正(Geometric Distortion Correction),為環視和停車輔助等功能,提供零雜訊和零失真的影像。在身臨其境的行車娛樂方面,該晶片配備三個HiFi 4音頻處理器,為行車旅途播放的歌曲、電影,甚至遊戲打造出色音質。為使上述功能運用更加流暢,V7配備高達32 GB LPDDR4x記憶體容量,頻寬高達每秒68.3 GB(GB/s)。

 

Exynos Auto V7亦藉由加密操作的獨立安全處理器,提供堅不可摧的數據保護,並使用一次性可編程(OTP)或物理不可仿製功能(PUF)提供硬體密鑰。至於關鍵性的安全功能,Exynos Auto V7符合ASIL-B對數位儀表板與嵌入式安全隔離島的安全支援規範,可藉由故障管理單元(FMU)檢測和管理,維持安全的行車狀態。

 

Exynos Auto V7目前已投入量產,並獲得福斯汽車新型車載應用伺服器(ICAS)3.1採用。該伺服器由LG 電子的VS(車輛元件解決方案)部門開發,旨在為旗下新世代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注入動力。

 

S2VPS01:經ASIL-B認證,適用於Exynos Auto V系列的電源管理 IC

S2VPS01為專為Exynos Auto V9和V7研發設計的一款PMIC。其為三星2019年獲得ISO 26262系統功能安全設計標準認證後,所推出的首款汽車解決方案,並於2021年取得ASIL-B認證。

 

ISO 26262所定義的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自A至D共劃分為四級,其中D為最高等級。ASIL等級是以車輛行駛於不同環境的嚴重性、暴露性及可控制性,進行分析與評估後,將結果作為劃分依據。為確保車輛系統的安全性,ASIL-B規格認證現已成為汽車代工生產(OEM)及一級供應商選擇合作夥伴和解決方案時的重要規範。

 

S2VPS01可調節和整流電流,實現可靠、強大的車載資訊與娛樂系統效能。其由高效三相(Highly Efficient Triple)及雙相降壓轉換器(Dual-Phase Buck Converters)所組成,於封裝內整合低壓降穩壓器(LDO)和及時時鐘(RTC)。為防止導致不良後果的高溫與電流狀態,該電源 IC配備各種防護功能,包括過壓保護(OVP)、低電壓保護(UVP)、短路保護(SCP)、過流保護(OCP)、熱關斷(TSD)、時鐘監控和輸出卡頓檢查等。

 

欲了解三星 Exynos 產品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官網說明 http://www.samsung.com/exynos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