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秋夏季節活動!一起在島上放煙花吧!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搶先看《Apex 英雄》賽季 9的 3V3模式「競技場」與英雄「瓦爾基里」等新要素!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專訪】Samsung HeartWise:居家療養、心臟復健和醫療照護體系的未來前景

科技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軟體上市資訊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過去幾年來,身體保健已邁入全新時代。人們渴望取得更精闢的見解,全方位掌握個人健康狀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獲得改善健康所需的工具,才有機會成就更好的自己。

 

Samsung HeartWise(註一)居家心臟復健計劃因應此挑戰而生。HeartWise是由美國三星研究院(註二)、美國三星電子、醫療照護機構Kaiser Permanente共同推動的一項合作計劃,該計劃以三星穿戴裝置作為輔助工具,為傳統醫療照護機構型的心臟復健,開創居家型替代方案。今年,採用同行評審(Peer Review)的知名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發表了一篇文章(註三),指出HeartWise計劃產生的效益,不僅達到、甚至超越機構型的照護方式。

 

為了探索HeartWise計劃對現代醫療照護體系的影響,三星新聞中心前進加州山景城的美國三星研究院,深度訪談Ricky Y. Choi和Matthew Wiggins。Choi身兼美國三星電子數位健康負責人與史丹佛大學臨床教授,Wiggins則是美國三星研究院健康解決方案實驗室負責人。

 

▲(左起)美國三星研究院健康解決方案實驗室負責人Matthew Wiggins 、美國三星電子數位健康負責人Ricky Y. Choi

 

問:詳細探討研究結果之前,可否為我們解說,此項居家型心臟復健模式與傳統模式有何差異?它如何與既有的體系接軌運作?

 

[Ricky Y. Choi] 三星的角色定位,是於技術上實現照護級的標準,並非成為初級照護服務提供者。因此,我們為醫療照護提供者另添工具,其賦予患者以高度互動、舒適的方式進行居家照護,而非繞過正統的醫療照護體系,並得以擴大受照顧患者的人數規模。

 

在實務上,復健計劃由患者在家中執行,並與照護管理師聯繫確認計劃狀況。我們的目標是在技術層面,使患者得以居家自主完成特定任務,並定期向個案管理師報到。

 

 

 

問:研究顯示採取居家復健的患者(註四),出院後12個月內的再入院率下降18.2%Samsung HeartWise計劃顯示,在獲得妥善的支援下,採用居家型的心臟復健成效優於前述復健機構。可否請您針對此項研究發現,為讀者解讀其中意義?

 

[Choi] 這項研究證實:在獲得適當支援的情況下,患者可以在舒適的家中,透過持之以恆的復健,達到更顯著的成效。此外,該研究亦代表,我們的成功在傳統醫療照護成效指標獲得證實,例如再入院率的下降,這是最重要的健康與經濟效益衡量數據之一,同時也是照護品質的關鍵指標。而極具意義的是,在不同族群的個案情況皆是如此。

 

[Matthew Wiggins] 這項研究亦顯示一項重要訊息,即居家復健被證實具有可行性。過去人們的反應是:「這聽起來不錯,但需證明問題不會發生。有待研究證實。」如今其成果一一浮現優於傳統模型的成效。事實上,此個案效果更加顯著。

 

 

 

問:《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過去刊載的一項研究亦顯示,居家心臟復健成效良好。二位對這項研究,抱持什麼樣的期待?

 

[Wiggins] 在這項計劃中,Kaiser Permanente的病患獲得良好的成效,並感到欣喜不已。我們掌握的所有相關資料皆指出,結合Kaiser Permanente的臨床工作流程與三星的穿戴技術,能對執行居家心臟復健計劃的患者發揮作用,其成效與於照護機構復健的患者無異。很高興我們的理論獲得這項研究的證實。

 

[Choi] 我們對成果感到十分滿意。照護標準明確指出:患有特定心臟疾病,及接受過心臟手術的患者,應執行心臟復健計畫。然而,實踐者僅占少數,部份原因在患者難有機會參加機構型復健計劃。許多機構型復健計劃皆有環境與人力配置上的限制。若患者能在家中接受此高互動性的計劃,這些問題便能迎刃而解。如此,患者便能專注於自身健康。

 

 

問:項研究使用Galaxy智慧型手錶,它們搭載該系列市面可見的最新功能。這些裝置在研究中發揮什麼作用?過程中使用了哪些功能?

 

[Choi] 我們的居家型計劃,是一項基於數位科技的解決方案,它使用三星智慧手錶、智慧手錶應用程式,以及患者下載至其個人手機的應用程式。由智慧手錶透過生物感測器收集數據,指引患者如何運動,並收集其輸入的關鍵資訊及回報的結果。

 

[Wiggins] 該計劃所使用的三星智慧手錶,向使用者提供步數、心率和運動持續時間等回饋,此能針對用戶的復健計劃,分配適當的運動強度與持續時間。此外,患者還能回報其在訓練過程中的感受。後續,上述資訊將提供給患者的照護團隊,以利在病患定期回診的期間,持續追蹤病患的健康狀態。

 

居家心臟復健的另一項好處,是為患者提供了便利性,其中智慧手錶是實現便利性的幕後功臣。患者可以透過手腕上的三星智慧手錶,在他們選擇的地點、按照自己的時間表來進行復健運動,而不必事先預約時間,也不必舟車勞頓地前往復健機構。此舉有助於患者更積極參與復健,並切實遵循復健指引。

 

 

問:HeartWise計劃追蹤逾13,000名患者的復健情況。這項研究參加人數預計超過2,500人。就研究的角度而言,為數龐大的參與者,有什麼好處?

 

[Wiggins] 樣本數愈大,結果可信度愈高,但我個人認為,能涵蓋到比以往研究更高風險的心臟病患者於樣本中,這點也很重要。此外,為達到全國性的成功,研究對象的多樣化是值得鼓勵的,因為它代表美國更廣大的人口樣本,以及計劃實施時所處的狀態。

 

 

 

問:Ricky,您是一位專注於商業策略的醫生,而Matthew是三星健康解決方案實驗室的負責人。二位在這項計劃中,各自發揮個人所長,可否談談你們的感想?

 

[Choi] 我是史丹佛大學的臨床教授,也是一位擁有近15年實務經驗的執業醫生。我立志透過大規模的創新方案,在健康領域發揮莫大的影響力,因此加入三星的行列。三星以創新的力量,造福人類健康,HeartWise堪稱經典案例,能與睿智且富使命感的同事一起從事研發工作,我感到十分榮幸。

 

[Wiggins] 穿戴技術可發揮的極致能耐,與其在臨床工作流程上的整合應用,消除這兩者之間的落差,是實現數位健康未來的重要關鍵。我很榮幸成為此創新合作關係的其中一員,與夥伴成功克服所有挑戰。

 

 

註一:Samsung HeartWise旨在追蹤或鼓勵日常健康、健康活動和健康選擇,作為健康生活型態的一環,該程式有助於改善特定慢性疾病、或病症患者的生活。Samsung HeartWise並非醫療應用程式,因此不適用於急性或慢性疾病、或其他病症之診斷;急性或慢性疾病、或其他病症之治癒、緩解、治療或預防。用戶展開任何新的生活型態或健身計劃之前,應事先向醫生尋求醫療建議。用戶使用Samsung HeartWise之行為,不構成醫療建議。用戶可至App Store下載Samsung HeartWise應用程式,但有必要接受醫生照護時,則須使用Kaiser Permanente提供的用戶名稱和密碼。

註二:三星研究院(Samsung Research)為引領三星DX(裝置體驗)事業群未來技術發展的前瞻研發中樞。

註三:在心血管疾病患者當中,比較居家型與機構型的心臟復健者,在入院、服藥遵從性和危險因素控管方面的差異性。

註四:這項回溯式世代研究以Kaiser Permanente Southern California (KPSC)患者為研究對象,KPSC是一個為近470萬患者提供服務的綜合醫療照護系統,患者於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間參加心臟復健,並接受追蹤直至2020年4月30日。分析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期間數據。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