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原神2.1版本更新:在提瓦特世界和亞蘿伊一起狩獵吧!   擁有獨門設計的羽量級電競滑鼠「Xtrfy MZ1-Zy’s Rail」將於日本上市! 

Globalnewsonline:蔣明誠「明誠學院」:波段操作的最高境界

科技

紐約2022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以下為來自Globalnewsonline的一篇報道:

在股票市場中,股價的走勢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一般是以波段的形式上下起伏變化多端。也就是說價格波動是像波浪一樣以「一波三折」的形式推進的。蔣明誠先生在市場上有著「波段預言家」稱號,極致研究資金動向使用獨特的操作策略作用的恰到好處

波浪理論中的一組上升浪,是由三波向上的推動浪和兩波向下的調整浪組成,每一波上升浪的波峰逐一抬高,每一波調整浪的波谷也逐一抬高,所以,價格的平均水準一直是呈上漲趨勢。

可以想像一下,在一組上升浪的操作中,可以從1浪的起點低位買進,之後隨著價格上漲一路持有,直到5浪頂端的高點賣出,現在是假設可以準確地判斷這一組上漲浪的相對低位與高位,那麼,這一單就吃到了整個大波段。另外的一種操作方法是,把這一組上升推動浪再進行細分,同樣假設能透過技術手段判斷出更小一級別的相對低位與高位,那麼這一組上升浪可以分為3個小波段來做。

蔣明誠先生表示,可以把第一種方法叫作「吃大波段」的方法,把第二種方法叫作「微分化」的波段方法。前者的優勢為:不必浪費太多精力關注走勢,容易抓住大波段行情,避免踩空。前者的劣勢為:可能需要忍受較長時間的調整行情,同時要容忍在高位失去很大一截浮動利潤。後者的優勢為:只做主要的上漲行情,利潤兌現迅速,不必忍受回檔的煎熬。後者的劣勢為:要花較多的精力關注走勢,可能把一個大波段做得零亂而錯失一部分利潤。

蔣明誠先生表示,趨勢的級別是相對的,「吃大波段」方法所操作的趨勢也是在一個更大級別的趨勢之內。蔣明誠先生這裡說的「大波段」是相對適合做中長線的趨勢級別,一般指可以持續數週或數月的上漲行情。「微分化」的波段是相較於「大波段」低一個級別的趨勢,一般指可以持續數天或數週的上漲行情。

蔣明誠先生還講述了一些波段操作注意要點:

1.選擇好的交易標的

蔣明誠先生建議最好選擇那些歷史行情走勢較為平穩、有較好趨勢性,而且流通盤大小適中的股票進行操作。要注意有些個股是注定很難進行波段操作的,如果不想耗費精力在選股上,可以直接操作ETF指數基金,中級以上的行情都不會錯過。

2.以 K 線發出的交易訊號為準

一切以價格為準,訊號由價格觸發。蔣明誠先生表示猜測得來的目標位置是主觀的,長期來看,這樣做很容易錯過大行情,或者把一波完整的行情做得散亂,使利潤減少。

3.方法盡量簡單

常用的技術分析有:K 線圖、K 線型態、均線、MACD 指標、支撐位與阻力位、成交量等。蔣明誠先生建議找到精通的一兩種方法,歸納出盡量簡單、明確的交易原則。

4.合理使用停損

蔣明誠先生特別強調,注意是合理使用停損,不合理的停損只會愈停愈損。具體的停損方法在後面會陸續提及。

5.堅決執行,嚴守紀律

投資者要做一名系統化的交易者,把自己的方法形成一個固定明確的交易系統。蔣明誠先生認為有了系統之後,再進行復盤或執行會比較容易。交易如作戰,再如何強調紀律也是應該的。

6.保持耐心

在主要趨勢向下的市場中學會休息,在主要趨勢向上的市場中學會持股。常言說耐心是美德,在市場中耐心就是金錢。當別人忙進忙出時,他們是在為你創造下一次出手的機會。

蔣明誠先生認為波段操作的最高境界應是能吃到既定級別上漲的中段行情,每一次波段操作對應一個級別的一波上漲行情。波段操作並不能擷取100%的行情,因為波段的操作訊號要等行情啟動時買進,在行情終結後賣出。所操作的點位是頭部區域和底部區域,能吃到70%左右的行情就是成功的波段操作。

如果能配合其他一些技術和經驗進行綜合判斷則有可能吃到更多行情,但永遠不要試圖吃到100%的行情,蔣明誠先生警告道,要做到「把頭尾刺多的地方留給別人」。真正做到「知勢知止」。股票的K線是有生命的,投資者應該盡量順應它的「勢」,用歷史的眼光來看,「生命從來不喧譁」,能做到自然流淌、揮灑自如的才是高手,波段操作才是王道。

Company: Globalnewsonline
Contact Person: Luayy Alkilani
Email: [email protected]
Website: http://www.globalnewsonline.info/
Telephone: 212998121
City: New York
Address: 623 West End Avenue, Unit 4-A
New York, NY 10024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