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uto Chess》攜眾多驚喜玩法於3月31日登陸PS5!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Arizona Sunshine》創作者的PS VR新作《After the Fall》帶來快節奏協力FPS動作體驗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八位堂推出可以在NS、PC、Android等眾多平台使用的多功能遊戲手把「8BitDo Pro 2」! 

騰訊雲推出全新國際音視頻品牌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

科技

首次於2022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亮相

全新一站式國際音視頻品牌提供各種解決方案 成就全球客戶的創新業務

香港2022 年12月1日 /美通社/ -- 騰訊旗下雲業務品牌騰訊雲今天在2022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上宣布推出全新國際音視頻品牌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提供從平台即服務(PaaS)以至軟件即服務(SaaS)等一站式媒體解決方案,包括即時通訊、視頻點播、直播、全球加速和網絡安全等服務,為全球客戶的創新業務提供低成本、高效能且推動創新的解決方案。

在「全真互聯」的時代,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作為媒體雲端品牌的先驅,透過行業領先、全面及易用的媒體產品為客戶帶來沉浸式體驗。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致力提升內容製作、處理以及發布的實時效率,並為全球觀眾締造引人入勝的互動體驗。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推出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這個全新國際品牌,再一次提高業界標準的同時,更為全球企業及機構提供行業領先、全面且易用的媒體產品,這亦印證了騰訊雲期望以創新技術協助企業展開數碼化旅程的承諾。」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
騰訊雲國際高級副總裁楊寶樹(Poshu Yeung)

騰訊雲副總裁李郁韜(Tommy Li表示:「憑藉騰訊雲20多年來在音視頻技術的研究及經驗,我們推出國際品牌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以滿足國際企業對於音視頻方案和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騰訊雲在全球市場不斷努力邁進,以推動客戶和合作夥伴的進一步增長為目標。」

騰訊雲副總裁李郁韜(Tommy Li)
騰訊雲副總裁李郁韜(Tommy Li)

 

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提供一系列騰訊雲的領先媒體解決方案包括:

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提供一系列騰訊雲的領先媒體解決方案
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提供一系列騰訊雲的領先媒體解決方案

  • 隨著4K/8K視頻的出現和迅速發展,加上網絡頻寬所面臨的壓力,視頻編碼技術已經成為大多互聯網企業的重點研究領域。騰訊雲的媒體處理(MPS)能夠在不影響視頻質素的情況下,降低50%的頻寬及儲存成本。根據 Streaming Learning Center發表的兩份報告,騰訊雲的媒體處理服務獲評為擁有最出眾的視頻編碼技術。MPS的特點包括支援視頻插幀、超解析度成像、色彩增強等技術,為客戶的相片注入活力。這些優勢亦令騰訊雲在編碼技術上領先同業,同時對企業的視頻質量、流暢度及頻寬儲存成本方面的考量至關重要。
  • 除視頻編碼技術外,騰訊雲流媒體服務(Stream Services亦致力為全球用戶提供專業、穩定、高質素的直播媒體處理平台。音視頻直播如體育、電競等實時節目便需要高效率畫質轉碼、快速交付、實時直播加載等服務去支援。騰訊雲的直播服務結合了自家研發的音視頻技術平台及騰訊雲全球海量加速節點,為用戶帶來低至800毫秒或以下低網絡延遲及穩定的直播體驗。
  • 隨著企業數碼化的快速發展,嶄新的邊緣計算場景和應用亦開始在各行業湧現。騰訊雲的邊緣安全加速平台Tencent Cloud EdgeOne是整合騰訊在網絡性能及安全相關經驗的一站式平台,透過遍布全球多個國家的加速節點,Tencent Cloud EdgeOne能夠全面支援直播流量高峰期,提供穩定、流暢及豐富的觀賞體驗。Tencent Cloud EdgeOne借助騰訊20多年在技術解決方案的經驗,包括在2021年推出的一體化音視頻通訊網絡服務RT-ONE™,旨在構建滿足市場需求的音視頻通訊網絡。
  • 音視頻終端開發套件Media Services Developer Suite是全新推出的創新產品之一,專為完善應用程式開發者體驗而設。開發者可透過音視頻SDK開發套件Media Services SDKs內的音視頻通話、直播、短視頻、媒體播放、美顏特效等多種功能為社交媒體、線上教育、企業服務和遠程醫療等不同需要製作應用程式。開發者亦可充分利用開源、預建且可運行的 音視頻aPaaS開發套件aPaaS UIKits用戶界面應用場景,例如騰訊實時音視頻(TRTC)SDK和低代碼開發套件TUIKit,讓開發者能在 30 分鐘內快速製作音視頻通話或互動直播。
  • 此外,企業亦可透過即時通訊(IM)使用功能豐富的全球互聯聊天API、跨平台SDK和UIKit組件。這些組件能讓開發者針對網站及應用程式,快速建立一對一聊天、群組聊天、系統通知等實時消息傳遞功能。另外,虛擬世界開發套件(Virtual World Developer Suite更可透過虛擬形象Avatar SDK、雲渲染等軟件,讓開發者可自行快速製作元宇宙應用程式,並建立自訂虛擬世界,進一步提升用戶優勢。
  • 除以上媒體解決方案和服務外,騰訊雲在線視頻平台(TOVP)更支援一站式、端對端的線上視頻媒體服務,為OTT營運商、內容擁有者、發行商、新聞媒體和廣播公司提供音視頻服務。有關服務透過全球內容分發網絡(CDN),讓用戶可將音視頻直播、文章等內容分發到流動設備、H5網站、智能電視等多屏設備,享受零代碼媒體服務。

騰訊雲及其合作夥伴的主要發言人於大會上探討了公司的最新業務能力、發展及成功案例。如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騰訊雲的解決方案及服務,歡迎瀏覽網絡研討會網站重溫大會內容:https://www.tencentcloud.com/webinar/detail/188

關於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

Tencent Cloud Media Services在音視頻領域積累了超過20年的經驗,提供行業領先、從平台即服務(PaaS)以至軟體即服務(SaaS)的全面一站式媒體解決方案,包括即時通訊、視頻點播、直播、全球加速和網絡安全等服務,支援客戶從內容製作、處理到發布,為全球觀眾締造實時且引人入勝的互動體驗。

關於騰訊雲

騰訊雲乃全球發展最快的雲服務供應商之一,致力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日常生活及商業難題,並賦能智慧產業實現數碼化轉型。騰訊雲一直秉承滿足各行各業需求的使命,運用其雲計算、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網絡保安等先進科技,以及其遍佈全球的基礎架構,為教育、金融、醫療保健、遊戲、媒體及娛樂、房地產、零售、旅遊和交通等多個行業領域提供穩定、安全及領先業界的雲產品和服務。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