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KOF XV新角色「克里斯」短片公開!那個傳說中的隊伍復活了!   電競設施將常駐於JR東日本松戶站,想嘗試電競的朋友不要錯過!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第15回 TETRIS®王者盃將與瑪利歐聯名! 

香港寬頻義務為社會營利組織網絡安全把脈

科技

三分一組織屬中至高風險

香港2023年1月5日 /美通社/ -- 惡意網絡攻擊數量日增,香港寬頻集團(「香港寬頻」)較早前義務為50間社會營利組織*(「社營」)進行網絡風險評估,發現當中32%達中至高風險,面對黑客入侵和網絡攻擊隨時可能失守,甚或影響機構運作、受眾生活。香港寬頻作為資訊安全範疇的領導者及專家,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廣網絡安全資訊,為本港社營提供免費網絡安全諮詢服務及先修班,助他們防護升級。

香港寬頻透過第三方環球網絡風險評估平台,以非入侵式資訊收集分析技術,評估50間社營在10大網絡風險類別下的綜合評分(最高為100分,愈高分代表網絡風險較低),發現16間評分在75分以下,屬於中至高風險,而整體社營在網絡保安、漏洞修補及應用程式安全等三大範疇表現尤其強差人意,隨時造成捐款者及受助人資料外洩、網站遭侵佔等。

科技助力社會營利組織:免費諮詢服務及網絡安全先修班 

作為實踐香港寬頻「引領創新,驅動ESG(環境、社會及管治)」的科技助力(Technology for Good)舉措之一,香港寬頻義工隊即日起提供免費諮詢服務,為社營排解網絡安全及IT範疇的疑問,使更多社營了解當中風險、提升相關知識;社營只需電郵[email protected] 即可登記。同時,香港寬頻下月開始會舉辦一系列社營免費網絡安全先修班(報名網址﹕https://bit.ly/HKBN-Cybersecurity101-2023),透過專業知識為社營提升網絡安全意識。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翟冬青指出:「社營大多集中投放人力及資源在服務上,因此容易忽略網絡安全風險。感激香港寬頻透過網絡風險評估加強業界對網絡安全的關注,並策劃免費諮詢和先修班提供基礎支援和專業指導,提升社營的網絡安全意識。我們期望,日後政府或慈善基金亦可提供更多相關支援及資助,協助業界整體提升網絡安全水平。」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信息安全總監鄧宏舜指出:「社會營利組織服務受眾,因此儲存了相當的個人資料,但卻往往遭市場忽視。香港寬頻作為區內網絡安全範疇的領導者,我們的專家團隊經驗豐富,足以滿足各行各業企業客戶在資訊安全方面的全方位需求。我們很高興能運用這些專業知識,成為保護社營網絡安全的重要合作夥伴。」

*社會營利組織:創造社會效益及價值的機構,包括但不限於非牟利機構、慈善團體或社會企業。

 

在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信息安全總監鄧宏舜(左三)帶領下,香港寬頻義工團隊對能為社會營利組織提供免費諮詢服務感到無比自豪。
在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信息安全總監鄧宏舜(左三)帶領下,香港寬頻義工團隊對能為社會營利組織提供免費諮詢服務感到無比自豪。

關於香港寬頻集團 

香港寬頻集團總部設於香港,業務遍及多個亞洲市場,包括香港、澳門、中國內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是具領導地位的綜合電訊及科技服務供應商。集團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優質資訊及通訊科技(ICT)方案及無限合一服務組合,包括寬頻、數據連接、雲端與數據中心、Wi-Fi 管理、業務延續服務、系統整合、網絡安全、數碼方案、話音及協作、流動通訊、漫遊方案、數碼轉型服務(Transformation as a Service)、辦公室用品及OTT娛樂。香港寬頻的三重光纖網絡覆蓋香港超過250萬住戶及8,000幢商業樓宇及設施。香港寬頻以「成就更美好家園」為核心目標,致力為其業務所至地區帶來長遠效益,於2022年獲MSCI ESG 最高AAA評級,表現力壓同儕。集團由數百位自資購入香港寬頻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股份代號:1310)股票的持股管理人(主任及管理級別人才)管理。有關香港寬頻的詳情,請瀏覽www.hkbn.net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