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尤菲的極限爆發曝光!「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尼祿」、「史卡蕾特 & 緋紅夢魘」美術圖以及新戰鬥系統「聯手模式」大公開!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Twitter推出「贊助功能」!?電競業界會受到什麼影響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三星CES 2023展區精彩直擊】大秀串聯實現永續未來

科技

 

三星電子於2023年消費電子展(CES)會場,揭示由萬物互聯開啟的嶄新紀元,聚焦用戶與周遭環境的緊密連結。

 

全球規模最盛大的消費電子與資訊科技展覽-「消費性電子展」(CES),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當地時間1月5日登場,三星藉此盛事展示以SmartThings驅動的全新互聯體驗,以及三星如何透過環保舉措,結合創新技術與永續發展理念,為全民打造更光明的未來。

 

不克親臨拉斯維加斯現場的讀者,請參閱下文報導,了解三星如何以「串聯,讓世界更安定」為主軸,為此盛會獻上精銳盡出的精彩內容。

 

▲一踏入展館,映入眼簾的是三星本屆展覽主題「Bringing Calm to Our Connected World(串聯,讓世界更安定)」。本屆展覽除了發表以互聯體驗品牌SmartThings串起的精彩生活,還有透過具環保概念的產品和技術實現的綠色永續願景。

 

 

1.邁向永續新未來:關乎人類與產品的環保創新

三星已於2022年9月公布最新環保策略,闡述將以創新技術迎戰氣候危機,涵蓋:超低功耗半導體、節能產品的開發,並宣布將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

 

在今年的CES上,三星進一步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抗氣候變遷的堅毅決心,包括近期為促進資源循環所付諸的種種努力;以及為打造環保的科技生態圈而積極開發的產品與創新。

 

 

▲與會者可了解橫跨三星產品生命週期的各項環保舉措-從採購與生產,到包裝、使用和廢棄處置,並可在CES上,首次近距離一窺三星再生催化系統(RCS)的處理工藝。三星以領先業界的腳步開發此獨一無二的技術。自發表該項技術以來,三星不斷精益求精,將處理效率提升到95%。

 

▲三星成功開發各式各樣無障礙輔助功能,為全民提供更多的無障礙技術,包括2023年三星特定電視機型配備最新的Relumino模式,可藉由調整影像設定,強化視障人士的觀影體驗。

 

▲與會者了解關於Auto-caption模式的資訊,該模式運用AI技術將字幕置於畫面最不突兀之處。

 

▲為彰顯此類技術的重要性,三星策劃了名為Drawing Diversity Project的藝術創作展,該項目不僅與發展障礙者共同合作,並以打破人們對藝術的刻板印象為宗旨。展覽成功吸引來賓駐足觀賞,因其勾勒出一幅更美好的未來圖像。

 

 

▲三星積極協助用戶擁抱永續新生活,包括透過在能源上自給自足的「淨零耗能住宅」(Net Zero Home)。借助SmartThings Energy,「淨零耗能住宅」能有效管理能源流,不浪費任何一度電;而諸如AI Energy Mode等功能,則可在電力剩餘或不足時,協助優化能源的使用。

 

▲與會者可了解「淨零耗能住宅」如何透過3D視圖,輕鬆掌握能源的使用方式,而不需複雜的使用手冊。AI Saving Mode設定可根據預估的電費帳單,持續監控和減少用電;搭配支援Bixby技術的Away Notificatoin,當偵測到不必要的用電時,即向用戶發出通知。而其他SmartThings功能,例如洗衣機的洗滌劑AI偵測功能,亦將徹底改變家庭用水。

 

 

2.進化的SmartThings平台:為全民打造高度互聯體驗

 

三星專有的智慧家居平台SmartThings歷經多次進化,如今已不僅止於一個互聯家庭解決方案,而是一個集大成的體驗品牌。三星於CES中透過六大日常串聯體驗,包括:串聯產品和其他智慧家居物件的SmartThings平台,提供超越語音指令的AI Bixby服務,以及打造安全管理與保護用戶個人資訊的Knox,透過將上述合而為一,向眾人展示品牌的卓越服務。

 

SmartThings、Knox和Bixby的每一項創新技術,用意皆在於優化用戶的裝置連結性、操控性與客製化體驗,實現更上層樓的互聯生活。三星透過三大平台的整合,致力豐富人們的全方位生活,展示2023互聯生活新紀元的願景。

 

▲以SmartThings打造個人專屬的居家裝置生態圈。於SmartThings註冊所有裝置與電器,能善用IoT物聯網技術,不費吹灰之力串聯及監控裝置的效能表現。

 

 

SmartThings Home Monitoring升級居家安全

▲與會者深入了解三星如何透過數位與實體方式,雙管齊下為用戶安全把關。SmartThings的Home Monitoring模式,支援三星電視等逾千款SmartThings互聯裝置,能隨時隨地確保居家環境的安全。藉由先進的Knox Vault安全平台儲存數據,用戶可將智慧電視的視訊鏡頭,作為監看居家動靜的錄影機,透過智慧型手機即時掌握住家狀態。

 

 

▲串聯合作品牌的瓦斯外洩感測器和煙霧偵測器,SmartThings Home Monitoring可使居家遠離瓦斯外洩與火災等危險,一旦住家存在潛在問題時,用戶將收到警示訊息。

 

 

Galaxy裝置讓居家照護更輕鬆

▲在SmartThings遠端串聯性的應援下,掛念年邁父母的用戶,可時時掌握至親的健康狀態;用戶可借助Samsung Senior Care,利用電視麥克風、視訊鏡頭,以及銀髮用戶配戴的Galaxy Watch進行監測,一旦發生緊急事件,家庭成員可接獲即時警報。

 

▲三星的Pet Care服務可協助用戶嚴密監控家中的毛小孩,包括愛貓與愛犬,因為寵物也是家中一份子。

 

 

一鍵啟動沉浸式娛樂體驗

 

▲與會者測試三星全新的Ready Care系統,該套系統能使用戶的座艙體驗(ICX)更加安全與舒適。Ready Care全套系統配備車載攝影機和感測器,有助於監控駕駛的認知和注意力,一旦偵測到狀態有異,便會提醒駕駛。此外,Ready Care能讓用戶從車上遠端設定住家環境,在抵達家門口之前,輕鬆營造盡善盡美的居家環境。

 

 

▲暢玩遊戲或欣賞電影時,透過音樂與影像的同步,周遭燈光的色彩與明暗將隨螢幕畫面改變,將沉浸感推升至新高度。

 

 

透過Samsung Health掌控個人身心健康

▲SmartThings和Samsung Health藉由指引用戶如何適當地運動、改善飲食,並追蹤身體數值和健身目標,協助控管個人健康。

 

▲三星亦積極投入遠端Medical Care開發,該服務得以讓用戶同步及分享Samsung Health數據給遠端的醫師,使其在舒適的自家環境也可看診,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Samsung TV Plus是一項免費的影音串流服務,提供跨裝置的無縫觀影體驗。若用戶於外出期間以手機觀看內容,返家後能接續從先前中斷之處,於電視上觀看。

 

 

於居家辦公室打造「智慧工作」環境

▲與會者了解三星如何透過無縫的手機串聯電腦平台與技術,重新定義「遠距工作」。借助三星的Easy Connection,用戶可輕鬆將PC連接至三星智慧聯網螢幕,不需於每次連接時輸入PC的IP位址和名稱。

 

▲在三星DeX平台的助力下,遠距工作易如反掌。靈活切換程式、輕鬆完成多工任務,提升工作效率-皆能透過無線方式完成,且毫無時空限制。

 

 

更上層樓的SmartThings生態圈,提供無遠弗屆的串聯可能性

▲受惠於三星的堅強夥伴關係,SmartThings平台現階段支援300家合作夥伴製造的逾3,000款「Works-With SmartThings」產品,支援Matter標準協定、HCA標準,並相容於IoT網路以外的其它裝置,實現更無縫的智慧家居生活連結力。上述包羅萬象的服務,為用戶打造多元、廣泛合作的可能性。

 

三星最新的環境管理策略是一個超乎環境保護的概念,橫跨價值鏈和供應鏈的環境策略與道德管理,為全民打造更光明的未來。

 

三星將承襲一貫的永續經營理念,以各種形式實現真正的永續發展性,打造健康、永續、萬物互聯的生態圈。

 

欲了解有關三星CES 2023更多精彩花絮,以及改變今年與未來日常的互聯應用創新,請持續關注三星新聞中心。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