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為編輯部會議室添購IRIS OHYAMA 55吋4K電視「55UB10P」!   TechnoBlood成立新公司「 TechnoBlood eSports」,旨在擴大電競業務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AESF發表將與亞奧理事會聯手打造「亞運征途」賽事!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的追加下載內容「人中之龍」系列合作包登場! 

Omdia 透露,隨著 TCL 和海信在 2023 年第一季度以 24% 的市場份額加强液晶電視面板的購買力,市場正朝著有利於中國面板製造商的方向發展

科技

倫敦2023年5月16日 /美通社/ -- Omdia 的電視面板與 OEM 情報服務(TV Display & OEM Intelligence Service)顯示,來自中國頂級電視製造商的競爭正在加劇,TCL 和海信分別為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電視面板採購商,在 2023 年第一季度的液晶電視面板的購買力增長至 24%市場份額,這同時也意味市場正朝著有利於中國面板製造商的方向發展。此前,TCL 和海信的合併市場份額在 2022 年為 22%,四年來的歷史平均水平的總購買份額為 19%。

Omdia
Omdia

在過去十年中,三星的購買力最强,其2022 年液晶電視面板購買力市場份額為 13%, 但相較於2021 全球 18% 的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是供貨至三星相比,這一結果要弱得多。

2023 年第一季度,中國頂級電視製造商增加了電視出貨量,以加强其在品牌和 OEM 業務中的全球電視市場地位。

Omdia 顯示產業研究總監杨静萍(Deborah Yang) 說:「我們的報告顯示,面對三星在2023 年第一季度液晶電視面板購買力雖然仍然以14% 的份額維持其世界領先地位,TCL 和海信的面板採購量份額仍然持續穩健提升,競爭差距正在縮小。然而,儘管韓國面板製造商在液晶電視面板已經相繼退出和縮編,但對全球電視市場需求的保守預測仍讓中國面板製造商有所擔憂。中國電視製造商強勁的面板採購量以積極擴大其全球電視市場份額,對於中國面板製造商消耗產能和優化供應鏈效率至關重要。」

2022 年,TCL 和海信購買的液晶電視面板中,76% 來自中國面板製造商,包括京東方、華星、HKC Display、CHOT 和 CEC Panda,比一年前的 73% 或 2019 年的 58% 有所增加。

2023 年,三星顯示器和 LG 顯示器分別退出或淡出液晶電視面板業務,使得韓國電視製造商在過去是市場上最强大的面板採購商當前在與外部面板供應商商業談判時不若以往的強勢。

杨静萍 總結道:「2023 年液晶電視面板的供應鏈版圖將發生巨大變化,全球電視製造商的競爭格局也已發生改變,同時2023 年的供應鏈議價能力也將有所變動。在全球通脹的背景下,這對於特別是全球高端電視製造商將是最具挑戰性的問題。」

關於 Omdia

Omdia,作為 Informa Tech 的一部分,是一家專注於科技行業的領先研究和諮詢集團。憑藉對科技市場的深入瞭解,結合切實可行的洞察力,Omdia 將賦能企業做出明智的增長決策。

媒體連絡人: Fasiha Khan
[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