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典經名作VR版!生化危機4 Oculus Quest 2 版10月21日發售   「Indie World 2021.4.15」影片公開!發表內容統整在這裡!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今天想來哪一道?日本PlayStation以料理形式介紹遊戲陣容! 

滙豐舉辦首個AI商業論壇 匯聚公私營企業頂尖專家探究AI潛力

科技

香港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滙豐舉辦首個人工智能 (AI) 商業論壇「Pause or All In」,匯聚公私營企業頂尖專家,攜手探討AI在今日和未來如何影響工作、生活、商業營運及投資機遇。講者亦與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工商金融業務的客戶探討了建立負責任的 AI 技術及為這種顛覆性的科技創造可持續發展未來的所需條件。是次論壇獲合作夥伴香港科技園公司全力支持。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北亞區市場主管溫國偉指︰「AI 不只是一個流行用語,它對我們生活的每個層面都正在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對滙豐及我們的客戶亦帶來新的機遇。我們的論壇旨在把行業專家有關 AI 的最新見解帶給客戶,讓所有人都對AI的發展有更深理解,以負責任的方式創造更好的未來。」 

溫國偉補充指︰「在滙豐,我們繼續探討不同的新興科技對客戶及員工的益處。毫無疑問,在現今瞬息萬變的投資環境下,這些科技將進一步以更個人化的方式為客戶提供財富管理服務。然而,我們必須巧妙地應用該等科技,並充分考慮潛在風險,才能使相關技術長遠蓬勃發展。」

市場對 AI 相關的投資機遇的興趣不斷增加。根據彭博行業研究報告[1],與AI相關的交易所買賣基金的資產到2030年可能增長至350億美元。眾多全球具備領導地位的科技企業都已發佈了在 AI 領域的新產品及服務,且由農業至金融服務業等許多不同行業的企業都計劃在未來幾年採用AI技術。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北亞區首席投資總監何偉華表示︰「AI技術可訓練至懂得看見及聆聽、理解及推斷、學習、決定及行動。有些人預測在可見的未來,某些情況下自主的 AI 技術可能比人類更聰明。人們期許已久的 AI 潛力最終將變成事實。許多範疇都存在相關機遇,包括數碼基建、AI應用程式及採用AI功能的行業等。綜合各種該等潛力,預計到2030年採納 AI 技術可能為環球經濟帶來多達15.7萬億美元的貢獻[2]。AI 的未來就在眼前,我們的精選投資主題『AI 與自動化』正正希望抓緊相關的投資機遇。」

滙豐 AI 論壇包括由北京零一萬物聯合創辦人馬傑發表的主題演講,以及微軟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及谷歌香港谷歌雲端策略顧問翁偉基主持的兩個觀點環節。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邱達根亦進行了主題分享。活動最後一個環節為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策略夥伴總監柯志成主持的小組討論。小組討論講者包括滙豐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部數據、分析及客戶關係管理主管鄧裕斯、香港大學運動人工智能實驗室總監霍偉棟博士,以及妙盈科技北亞區副總經理兼資本市場副總裁賴冠維。

滙豐舉辦首個人工智能(AI)商業論壇「Pause or All In」,匯聚公私營企業頂尖專家,攜手探討AI在今日和未來如何影響工作、生活、商業營運及投資機遇。
滙豐舉辦首個人工智能(AI)商業論壇「Pause or All In」,匯聚公私營企業頂尖專家,攜手探討AI在今日和未來如何影響工作、生活、商業營運及投資機遇。

編輯垂注:

[1]  資料來源︰AI-Focused ETF Assets Could Triple to $35 billion by 2030, With China in Lead – Bloomberg

[2]  資料來源︰PwC's Glob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tudy: Exploiting the AI Revolution 

關於滙豐環球私人銀行
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滙豐集團的成員,滙豐環球私人銀行致力成為領先的國際私人銀行,為企業擁有人及其家族成員提供服務,並在全球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市場為客戶提供財富、業務和家族傳承方案。滙豐環球私人銀行是一個市場推廣名稱,指滙豐集團旗下主要私人銀行附屬公司所經營的私人銀行業務。有關滙豐環球私人銀行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privatebanking.hsbc.com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集團在62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截至2023年3月31日,集團的資產達29,90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