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Pokemon聯乘Spingle Company!Pokemon和訓練員運動鞋登場!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人氣動漫作品改編遊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決定登上PS5與Xbox以及Steam平台! 

MINISO名創優品正式宣佈獲騰訊與高瓴資本10億戰略投資

商業

廣州2018年10月2日電 /美通社/ -- 9月30日,知名零售企業名創優品宣佈與騰訊和高瓴資本簽署關於合共10億元人民幣的戰略投資協議。

這是名創優品自2013年創立以來第一次外部融資。在過去5年,名創優品堅持"優質低價"的經營理念,通過對供應鏈的變革,在零售領域探索出了一套獨特新穎的商業模式,全球開店超過3000家,年客流量近10億,消費人次達到3億,被認為是新零售時代的代表企業,擴張速度讓人刮目相看。

名創優品還從2015年開始啟動了國際化戰略,開拓海外市場。目前在名創優品的3000多家全球門店中,海外門店超過1000家,進駐國家和地區超過70個,而且還在快速擴張之中。名創優品的中期戰略目標是「百國千億萬店」 -- 在2022年前進駐100個國家和地區,年營收達1000億人民幣,在全球門店達10000家。

此次接受騰訊和高瓴資本的戰略投資,主要是看中了三方合作帶來的協同效應,未來三方將在大數據分析、智慧門店、智能零售以及數字化運營等多方面加強合作。騰訊和高瓴資本的投資將助力名創優品的未來發展,有助於提升名創優品在信息技術、資本運作、公司治理等方面能力,加速其在智慧零售領域佈局和海外市場擴張的步伐,幫助實現其中期戰略目標。

騰訊是中國領先的互聯網增值服務提供商,擁有全國最大的社交網絡平台,依托強大的社交平台和大數據技術,騰訊為使用者提供多元化的數 位內容,並協助廣告主觸達數以億計的中國消費者。

高瓴資本是一家專注於長期價值投資的公司,以創造可持續的長期增長為目標,高瓴通過科技創新,在全球尤其是亞洲範圍內致力於尋找最優秀的企業家和管理團隊,共同創造價值。高瓴投資覆蓋TMT、醫療健康、消費和企業服務等領域,並且橫跨股權投資的全部階段。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