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路克發佈日!?「快打旋風更新」舉行直播!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PSP 初代女神異聞錄 & 2 罪‧罰最後降價!三千日圓買三款遊戲還有找零!   紀念人中之木村突破100萬套!《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推出超特惠價!   與PlayStation 一同慶祝你的2020年遊玩紀錄回顧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為什麼中國網站都選擇在美國上市?

科技


2010 年年底的美國股市,充滿了濃濃的中國味,先是中國最大影音視頻網站優酷網上市第一天股票漲了超過 161%,是自 2005 年百度後,IPO 當天漲幅最驚人的中國股票。後有中國最大線上賣書網站當當網 上市第一天漲了超過87%。另外還有 ChinaCache 95%、搜房 73%。第二大視頻網站土豆網也已經遞交 IPO 申請,第一大社群網站人人網也正在物色投資銀行替其進行上市文件準備。

為什麼中國網站都選擇在美國上市? 根據中國搜尋龍頭百度 CEO 李彥宏的說法是:” 美國投資人最懂也最願意以合理價錢投資網路產業股。” 我想這就是自從百度和旅遊網站攜程網成功在美國上市的案例後,中國網路業早將挑戰最大資本交易市場–紐約證交所,當作他們的目標。

但若就財報上來說是不是真的合理?以優酷網來說,公司過去 3 年都沒有獲利。CNBC 財經頻道資深評論員 Herb Greenberg 就表示,”到底是在投資公司那張證照和跟政府的關係?還是公司本身?誰真有辦法好好研究這幾家公司?”

不管如何,可以確定的是,開心賺飽飽的華爾街,今年的耶誕節氣氛,更像在過中國農曆新年。

(資料來源: Bloomberg I II 路透社 CNBC 圖片來源: Life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