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遊戲畫面充分展現戰鬥、反派與環境   《Returnal》:試玩評測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Horizon Forbidden West》將在 2022 年 2 月 18 日上市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Microsoft 宣佈將把旗下超過 60,000 個專利開源,推動 Linux 發展

商業

Linux 能發展至現今的規模,除了靠天才開發者 Linus Torvalds 的努力之外,能夠眾包 (Crowd Sourcing) ,在開源環境下互相交流也是一個重要因素,而一直為了免除 Linux 在軟件版權上的法律負擔,就有了 Open Invention Network 這個開源聯盟。近日 Microsoft 宣佈將要加入 OIN ,並決定把旗下超過 60,000 項專利開源給 OIN 成員,希望推動業界發展。

現時 OIN 的成員現時有接近 2,400 家公司,當中包括一些小型的獨立開發者,以至一些超大型企業如 Google 、IBM 都為 Linux 發展出一分力,每一個成員都可以免費的使用 OIN 的所有專利,以及將會分享他們願意放出來的 OIN 專利。今次 Microsoft 加入 OIN 除了分享超過 60,000 個旗下專利技術之外,他們亦可以獲得大量不同的技術,同時這會令 Linux 更好的發展下來。

在 ZDNet 的訪問中,Microsoft 雲端業務副總裁 Scott Guthrie 提到他們希望為開源平台出一分力,減少他們的一些知識產權訴訟案,所以他們開放一系列專利給 OIN 。

當然,他們並不打算把 Windows 及 Windows 內置程式如 Office 等開源,畢竟這是 Microsoft 賺錢的來源啊!

引用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Microsoft 宣佈將把旗下超過 60,000 個專利開源,推動 Linux 發展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