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音樂:作曲家相見歡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週邊可用任天堂白金點數兌換!   《Life is Strange:True Colors》中的情感色彩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2019年生命科學行業並購展望:透過收購實現規模化,透過數碼聯盟支持並購

商業

三藩市2019年1月7日電 /美通社/ -- 據安永(EY)今天發佈的2019年《並購火力報告》顯示,2018年,生命科學行業並購總額為1980億美元,生命科學公司專注於實現治療業務規模化和優化產品組合。此外,投資回報的不確定性和快速技術變革意味著,生命科學公司將有可能為支持2019年的並購交易而優先考慮數碼聯盟。 

安永報告發現,2018年的市場環境,尤其是目標收購的高估值,已推動交易從巨大合並向補強型並購和資產剝離轉變。

生命科學公司希望開發創新,滿足擁有更多話語權的健康客戶的需求,為此,他們必須從兩個方面加快他們的交易日程:創建專注型業務模式和收購以數據為中心的突破性能力。隨著新的數碼技術公司顛覆更大規模的健康生態系統和生命科學公司的業務模式,收購這些數碼能力將變得日益重要。

安永全球生命科學行業負責人Pamela Spence表示:

「鑒於新的監管和稅務環境預計會導致交易活動增加,2018年並購環境受限讓人感到意外。儘管如此,生命科學公司依然需要利用並購來獲得新的能力,以此適應不斷變化的形勢,這點至關重要。隨著數碼技術已成為現狀,已投資治療業務支持型技術和顛覆性技術的企業將能夠更好地加快增長。」 

安永火力指數(Firepower Index)根據資產負債表和市值對生物製藥公司為並購交易提供資金的能力進行評估。隨著市值或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的增加或債務的縮減,企業的「火力」也會增強。今年是安永火力指數發佈的第七年。

今年的《並購火力報告》的主要調查結果包括:

  • 補強型並購和資產剝離(而非巨大合並)推升了並購總額:占購買方市值不到25%的補強型並購交易(中小規模收購)分別占今年交易總額(1980億美元)和交易量的43%和81%。
  • 火力依然強勁,但沒有得到有效地利用:2018年,生命科學公司的總火力超過1.2萬億美元,但用於並購的資金只占16%。這與2014年(用於並購的資金占27%)相比出現較大下滑。
  • 業務集中型公司的表現超過业务分散型競爭對手:安永研究人員根據六個不同指標對生物製藥公司25強的財務業績進行了分析。在一個治療領域收穫至少50%生物製藥收入的公司被歸類為業務集中型公司,不符合這一標準的公司被歸類為業務分散型公司。據安永的每個指標分析顯示,10家業務集中型公司的表現超過了15家業務分散型公司。 
  • 市場分化有可能推動交易量的上升:隨著企業正在努力在不增加產品組合複雜性的前提下專注於某個治療領域,當前的市場高度分化現象可能推動交易量的上升。腫瘤、免疫和炎症、心血管疾病和傳染病這四個治療領域的更多合並未來有望帶來價值超過2000億美元的並購機會。

2019年的影響

該報告確定了以下有可能推動2019年及以後並購交易的主要行業趨勢:

  • 不斷專注於產品組合優化:在日前開展的安永客戶調查中,超過40%的生命科學公司高層表示,他們預計2019年並購交易量將高於2018年,其中總價值高達100億美元的中小規模收購將貢獻最大份額。只有3%的受訪者將巨大合並或數碼收購列為優先考慮事項,超過70%的受訪者表示,專注于產品的創新和產品組合優化將成為交易的主要推動因素。
  • 越來越多的公司將利用資產剝離來釋放價值:隨著合作網絡和專注治療業務對商業成功來說變得越來越重要,市場份額較低的企業更加難以為買家和提供商提供差異化產品。這些公司應考慮在成功的競爭標準變得更高之前,使用資產剝離和互換方式來釋放短期價值。 
  • 數碼聯盟也應成為優先考慮事項:為了跟上當前的市場發展形勢,企業必須與新的數碼公司建立合作,以提高研發效率並用實際循證的方式更好地實現產品差異化。企業現在能夠以更快的速度獲得以數據為中心的能力,因此生命科學公司必須考慮首先透過聯盟,然後透過收購的方式來進行大規模投資。

安永全球生命科學交易負責人Peter Behner稱:

「2019年,生命科學公司需要繼續透過專注型並購和聯盟,在優先治療領域實現規模化,並需要與醫療保健利益相關者和新的數碼公司進行合作,透過收集和使用數據來改善病人療效。最成功的將是那些利用交易在其占主導地位的治療領域創建端到端能力的企業。」 

編者注

安永簡介

安永是全球領先的擔保、稅務、交易和諮詢服務機構之一。我們的深刻洞察和優質服務有助全球各地資本市場和經濟體建立信任和信心。我們致力培養傑出領導人才,透過團隊協作落實我們對所有利益相關方的堅定承諾。因此,我們在為員工、客戶及社會各界建設更美好的商業世界的過程中擔當重要角色。

安永是指Ernst & Young Global Limited的全球組織,也可指其一家或以上的成員機構,各成員機構都是獨立的法人實體。Ernst & Young Global Limited是英國一家擔保有限公司,並不向客戶提供服務。如欲進一步瞭解安永,請瀏覽https://www.ey.com

本新聞稿由EYGM Limited發佈,EYGM Limited是安永全球組織的下屬成員機構,並不向客戶提供任何服務。

安永火力指數簡介

今年是安永火力指數發佈的第七年,該指數基於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對他們為交易提供資金的能力進行評估。它主要有四個評估指標:1.現金及現金等價物;2.現有債務;3.債務能力,包括信用額度;4.市值。在構建模式時做出了以下假設:首先,公司將不會收購市值超過其本身市值50%的目標公司,第二,合並後實體的債務股本比不得超過30%。 

儘管一些生命科學公司的收購已超出這些上限,該指數會利用統一的方法來評估火力的相對變化。安永火力指數評估的是公司使用現金或債務開展並購交易的能力,而不是開展換股交易的能力。然而,根據安永火力指數的公式,公司股價上漲的確會增強其火力。這是因為股價上漲使公司能夠為交易籌集到更多資金。

該報告根據規模、業務覆蓋地區和產品組合,將公司分為大型製藥公司、大型生物科技公司和專業製藥/仿製藥或醫療科技公司。該報告對17家大型製藥公司、10家專業製藥/仿製藥公司和12家大型生物科技公司進行了分析。

安永的全球生命科學行業中心如何幫助您的企業

隨著人口日益老齡化和慢性病變得常見,醫療保健行業占GDP的份額將不斷增加。科學進步、增強智能和擁有更多話語權的病人,這些因素正在推動醫療保健行業向將療效視為核心指標的個性化體驗轉變。這一趨勢正在導致傳統的利益相關群體出現力量轉變,新公司(通常非利潤驅動型公司)正在撼動現有企業的地位。創新、生產力和病人獲取途徑依然是行業面臨的最大挑戰。這些趨勢對生命科學價值鏈上每個環節(從研發和產品供應到產品推出和以病人為中心的營運模式)的資本策略發起了挑戰。

我們的全球生命科學行業中心彙聚全球近17,000名行業專業人士,他們致力於預測趨勢、確認趨勢的影響和幫助我們的客戶打造競爭力。我們能夠幫助您在新的療效驅動型生態系統中不斷向前發展和實現可持續成功。

詳情請瀏覽:https://www.ey.com/en_gl/life-sciences

Alan Duerden
安永全球傳媒關係
電話:+44-(0)-207-951-8993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圖標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708904/EY_Logo.jpg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