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八位堂推出可以在NS、PC、Android等眾多平台使用的多功能遊戲手把「8BitDo Pro 2」!   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決定於2021年6月10日發售!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令人開心的大容量!為你送上1包315卡的果凍飲「ENERGY JELLY 300」試喝心得!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開箱】這做工也太精美!「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與「尼爾:自動人形」原創玻璃杯 

三星永續發展夥伴:聯合國開發計劃署

科技

採取行動以因應諸多的永續發展挑戰,是三星刻不容緩的首要任務-無論是實現循環經濟或優化能源效率,皆可透過攜手深得信賴、見識淵博與創新的品牌、環保組織、產業團體,以及共同推行的合作計劃,而注入強勁的動力。與志同道合的環保夥伴並肩前行,匯聚眾志成城的力量,發揮全球影響力與開拓精神,齊心建構一條康莊大道,邁向更綠色永續、公平的新未來。深受景仰的三星合作夥伴-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針對有賴縝密合作解決的永續發展挑戰,向外界分享其觀點。

 

 

Gwynne Gauntlett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全球數位募款和行銷負責人

「UNDP與三星的合作關係,突顯跨域整合知識、技術與創新思維,有效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激勵全球新世代公民挺身而出,採取深具意義的行動的重要性。」

 

 

對於UNDP而言,永續發展的意義為何?

1987年聯合國布倫特蘭委員會認為「永續發展」的意義在於:「滿足當代需求的同時,不影響後代滿足其自身需求。」隨後,大會於2015年9月通過《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其中包括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2030議程》響應「Leave No One Behind (不遺漏任何人)」的核心精神,為實現人類的永續發展,而強調應採取的整體方法。

 

永續發展是UNDP使命的指導原則,遵循此原則建構一個更具公平性、韌性更強的世界。UNDP藉由整合性的行動計劃,解決環境、經濟發展問題,並建設和平,在促進全球的永續發展上,扮演重要的推手角色。欲了解有關UNDP策略計劃的更多資訊,請點選此連結

 

 

UNDP的重要永續發展目標為何?而這些目標,又如何為全球永續發展議程的進展注入動力?

UNDP致力實現《2030議程》明定的17個永續發展目標,特別著重於減少貧窮與不平等、治理、災後復原、環保、能源和性別平等。作為聯合國促進國際發展的領導機構,UNDP服務足跡遍及170多個國家與地區,為減少貧窮、減少不平等,提供強力後援。例如:截至2022年,在44個UNDP辦事處的支援下,共有2,500萬人獲得基本公共服務,而在2022年,共有1,100萬人在危機或危機後的環境中,受益於就業和生計改善;其中49%為女性。UNDP開發署亦協助各國制定政策、提升領導力、建立夥伴關係、強化機構能力,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重點在於體認UNDP所採取的方法,不僅多維一體且環環相扣,旨在解決永續發展目標之間的相互依存關係,促進全球永續發展。請點選此連結參閱UNDP 2022年度報告。

 

▲  聯合國全體會員國於2015年通過《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為現今與未來的人類和地球,擘畫和平與繁榮發展藍圖。

 

 

運用創新思維與科技之力,來提升人們的意識並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的進展有多重要?

現今的世界日新月異,運用創新思維和科技之力,來提升人們的意識並推動永續發展的目標,其重要性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少了科技帶來的進步,不僅無法與全球挑戰的現實接軌,且對於《2030議程》明定的「全球目標」,亦將錯失實踐目標的良機。事實上,UNDP和丹佛大學的聯合旗艦研究結果顯示,在2030年以前,以數位化、社會保護和綠色經濟為目標的投資,將可使1.46億人脫離極端貧窮。有鑑於此,UNDP已挹注龐大資金,致力朝數位化組織轉型,不僅利用先進技術處理組織事務,亦協助開發中國家享受數位革命帶來的益處。

 

UNDP堅信,藉由科技發揮的強大力量、提升人們的意識並推動永續發展的目標,將能有效觸及更廣大的受眾,號召群眾加入行列,動員源源不絕的資源,加速腳步邁向永續新未來,為全人類謀福利。

 

▲  Samsung Global Goals應用程式讓用戶深入了解永續發展目標,並採取積極的行動,共創美好新未來。

 

 

可否詳述UNDP與三星等企業如何展開合作,為實現永續發展目標而努力?這些夥伴關係,如何加速實現UNDP的總體任務?

解決現今最迫切的挑戰,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是國際社會共同的責任,我們見證了跨領域的夥伴關係,不斷地成形與蓬勃發展,以合力化解這些難關。UNDP高度重視公私部門的合作,在實現本署的首要任務上-推動永續發展目標,並提升人們對永續目標的意識,公私部門的合作可發揮關鍵性的作用。

 

UNDP與三星的合作,展示公私如何合作建構堅實、創新的數位夥伴關係。諸如此類的夥伴關係,能為未來的民間資源動員,樹立良好的典範。UNDP與三星的合作關係,突顯跨域整合知識、技術與創新思維,有效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激勵全球新世代公民挺身而出,採取深具意義的行動的重要性。

 

 

UNDP和三星在哪些特定領域或專案上展開合作,以因應永續發展的挑戰?這些合作如何發揮具體的影響力?

自 2019 年起,三星和UNDP合作推出Samsung Global Goals appGeneration17計劃,加速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Samsung Global Goals app讓Galaxy用戶有機會了解17項SDG,及其對全球社群的影響力。用戶可透過該應用程式,了解各個目標並直接捐款,資助UNDP正在進行的發展工作,為實現全球目標奉獻一己之力。該應用程式在全球Galaxy裝置的下載次數,已突破3億大關,共推出92種語言版本,大幅提升UNDP的全球能見度。截至目前為止,雖然透過該應用程式而募集的善款已超過1,000萬美元,但財務數字並非夥伴關係追求的主要目標。UNDP關切的重點,在於發揮組織的力量,對推動永續目標產生具體的影響力。

 

▲  於Samsung Global Goal app亮相的Generation17青年領袖,傳遞鼓舞人心的力量,號召用戶一起投身公益,加入推動變革的行列

 

Generation17是雙方透過夥伴關係,共同推動的另一項重要計劃,賦予青年世代實踐UNDP的重責大任。UNDP與三星透過Generation17計劃,為來自全球多元背景的傑出青年領袖提供輔導,並透過最新的三星Galaxy技術與人脈交流機會,精進其工作與學業表現,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Generation17亦為青年領袖提供一個與決策者交流的平台,藉由創新的思維與行動,啟發並號召他們投身意義非凡的公益活動。

 

▲  Generation17青年領袖Daniel Calarco、Kristian Kampmann與Thuy Anh Ngo三人出席2023年4月於紐約舉行的ECOSOC Youth Forum 2023,與來自全球的其它青年領袖合影留念。

 

 

問:為加速實現永續發展目標,UNDP與三星的未來合作前景為何?雙方的獨特夥伴關係,未來幾年將有什麼樣的進展?

雙方為如期實踐《2030議程》而努力不懈,而今正處於時間軸的關鍵中心點,我們自知任重而道遠,必須持續合作並加快腳步。由於愈來愈多人加入行列,包括透過與UNDP的夥伴關係,為永續發展目標共同努力,我們看見未來充滿希望。我們期待與三星深化夥伴關係,並著重於提升全民對永續發展目標的意識、擴大我們的影響力,號召青年參與深具意義的公益、教育和賦權青年等倡議。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