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Destruction AllStars》全新的照相模式讓你捕捉並分享所有痛快的破壞場面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發光電競口罩「Razer Zephyr」突然在發表會#RazerCon2021發售!立即售罄!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手工藝之鄉 越前市】氏族紙幣和鈔票:創造世界潮流的紙的形狀

旅遊
【手工藝之鄉 越前市】氏族紙幣和鈔票:創造世界潮流的紙的形狀
氏族法案宗族票據和紙幣:創造世界流動的紙的出現 世界經濟圍繞著金錢運轉。
日本無一例外地使用紙幣和硬幣進行經濟活動。
紙幣當然是用紙做的,但你知道越前和紙與紙幣的創造歷史有很大關係嗎? 金幣、銀幣以及由金、銀、銅等製成的硬幣是日本貨幣的主流,但在江戶時代,發行了使用和紙的“韓幣”。
第一漢鈔,紙幣之始,傳為福井氏。
在第四代藩主鬆平光通時代,福井藩財政困難。
除了因連年歉收導致年稅收入減少外,又因領地連年縮減和福井城兩次大火,使藩的借貸激增。
因此,光通得到幕府的許可,於1661年(觀文1年)前來發行“漢票”。
漢鈔就是所謂的地方貨幣,只能在域境內使用的鈔票。
福井氏的鈔票是在越前和紙的發源地五香地區生產的,特殊的製造技術被嚴格保密。
這是因為如果製造假鈔,可能會被濫用,從而動搖封建政府。
福井氏囑咐和紙工匠,參與製作氏族紙幣的人,不得將原料成分和造紙過程透露給任何人,不僅是對他人,對父母和兄弟姐妹也是如此。
他們被迫提交一份請願書,聲明“如果有人製作類似賬單紙的東西,請告訴我”。
賬單繼承傳統,改變紙幣形態 越前和紙的生產自漢鈔開始使用以來一直維持著經濟,但隨著江戶幕府的末期,工作突然消失了。
工匠們自然陷入困境,但明治維新後,隨著新政府推進國家建設,越前和紙再次被挑出來製作新紙幣。
當時,新政府的高級官員君政百合推薦使用越前和紙。
由利政宗在擔任福井氏家臣期間,嚴格控制製作氏族鈔票的工匠,竭盡全力...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