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BA 2K22》為PlayStation帶來新賽季和新發現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The Elder Scrolls Online》主機增強版6月8日登陸PS5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工作細胞」與「工作細胞BLACK」將舉辦聯合活動!並將進一步遊戲化?! 

陸啟康提醒選民依正確程序投票

商業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今日巡視設於北角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並呼籲選民在星期日舉行的2023年區議會一般選舉行使公民權利踴躍投票,依照正確程序投票。

 

陸啟康說,所有投票通知卡已寄給選民,選民當日須帶備身份證正本,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選民如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查閱選民身分,以及獲編配的投票站名稱、地址、地圖位置等資訊,也可致電2891 1001查詢。

 

陸啟康表示,本屆區議會選舉的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他今日主持危機管理委員會首次會議,為選舉中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作準備,確保選舉日過程暢順。選管會會密切監察整個選舉進行,確保選舉在公開、誠實和公平的原則下進行。

 

區議會地方選區選舉共171名候選人競逐44個選區的88個議席;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則有228名候選人競逐18個界別的176個議席。

 

陸啟康指出,北角社區會堂是全港四個模擬投票站之一,開放予選民熟習投票程序,另外三個模擬投票站位於觀塘社區中心、大埔社區中心和屯門井財街社區會堂,即日起至星期五開放。

 

投票日當天,全港超過600個地方選區一般投票站和設於警署的專用投票站早上8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開放,供登記選民投票。18區各設地委會界別投票站,上午8時30分至下午2時30分開放,供地委會界別選民投票。

 

至於設於上水港鐵站附近中學的四個鄰近邊境投票站,選民須於今日下午6時前經網上系統預先登記才能使用。陸啟康指,此舉方便身在內地或在投票日要往返內地的地方選區選民返港投票,在投票當日,選舉事務處會安排接駁巴士接載選民來往港鐵上水站和鄰近邊境投票站。

 

陸啟康提醒選民,只能在選票上蓋上一個剔號,投選一名候選人,每個地方選區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會當選。

 

投票是自主和保密的,選民須在投票間親自填劃選票。如需協助,可聯絡投票站職員。投票站內不得干擾別人投票,也不得使用電子器材通訊、拍攝、錄音。

 

投票結束後,大部分投票站於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票。地委會界別投票結束後,工作人員會確保已上鎖和密封的投票箱不受干擾,直至地方選區投票結束才會開始點票,以避免影響地方選區選舉結果。

 

公眾人士包括傳媒可在點票站指定範圍觀察點票和拍攝。選舉結果會上載至選舉專用網站,並以新聞公報形式發布。

 

查詢可致電2891 1001。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