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以瑞波幣支薪!SBI e-Sports公司成立PUBG MOBILE部,並加入五名生力軍!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動人的《Kena: Bridge of Spirits》預告片揭露新遊戲畫面與故事細節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謝展寰結束阿聯酋訪問行程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昨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繼續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8屆會議的相關活動,在中國角邊會論壇致閉幕辭,同日啟程回港。

 

謝展寰致辭時說,國家定下雙碳目標,即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和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香港已於2014年碳達峰,因此設定更進取的目標,爭取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在2035年減少一半碳排放。

 

他指,去年香港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約為4.55公噸二氧化碳當量,對比美國約14.4公噸和歐盟約7.7公噸人均碳排放量,香港減碳進程毫不遜色。

 

香港訂立四大減碳策略,即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積極從源頭減排。本港早於1997年停止興建燃煤發電機組,致力減少燃煤發電並會在2035年或之前停用煤作日常發電;香港又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目標在2035年或以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包括混合動力車;並大力興建轉廢為能設施,在同一年之前達致零廢堆填。

 

謝展寰表示,為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極端天氣,特區政府成立由土木工程拓展署牽頭的工作小組,全面檢視基建應對氣候變化的應變能力。特區政府並設立督導委員會,加強各部門應變和善後等工作。

 

他又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利用區塊鏈技術、金融科技、綠色債券等提供綠色融資平台,為世界不同地方邁向碳中和作出貢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甄美薇也有出席論壇並致開幕辭。

 

謝展寰和甄美薇早前與迪拜執行委員會秘書長Abdulla Mohammed Al Basti會面,分享香港與迪拜應對氣候變化的對策及經驗,並就兩地未來合作交換意見。謝展寰之後參觀迪拜水電局創新中心和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陽能園區,了解當地可再生能源發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