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電子遊戲市場背後的雲端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看San Diego Studio如何在《MLB The Show 21》打造「夢田球場」   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遊戲新情報 單人模式公開   光榮再次和薩州濱田屋傳兵衛合作!正統芋燒酒「薩州 三國志 ~絕影~」發售! 

科學館搬遷方案屬初步構想

商業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科學館展覽內容需提升,考慮到現址擴建空間也未必足夠,而文化博物館內不同內容或更適合歸類到其他特定展館,該局初步構思將科學館搬遷至文化博物館現址。

 

政府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建議把科學館改建為介紹國家發展和成就的專館,科學館則在文化博物館原址重置。

 

楊潤雄今日會見傳媒時說,科學館現時的展覽內容要提升,需要更多地方,但原址擴建空間也未必足夠,而文化博物館現時的內容大可分拆到其他展館,以騰出空間重建和重置科學館。由於科學館現址位處市區,作為介紹國家發展和成就的專館更為合適。

 

當局正計劃設立流行文化館、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館、藝術館第二個展館。楊潤雄說,文化博物館部分常設展覽內容可能更適合歸類到特定展館,例如粵劇文物館的內容歸到非遺館、金庸館移至流行文化館、徐展堂中國藝術館遷至藝術館等。對於博物館的整體規劃,當局仍在收集意見,明年年中會向立法會提交文件,再正式諮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