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BIOHAZARD× COUGAR!惡靈古堡聯名電競椅登場!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登記事項證明書可網上申請

商業

入境事務處公布,市民即日起可在網上申請登記事項證明書,並可經郵遞方式收取證書,無須親身前往人事登記辦事處。

 

根據《人事登記條例》,身份證持有人可申請登記事項證明書證明其身份證紀錄上已登記的事項,如姓名、住址、出生日期和地點、婚姻狀況、配偶姓名等。

 

同時,入境處在四種情況下可簽發已故人士的登記事項證明書,給予與該已故人士有親屬關係的申請人,以證明該已故人士在過往身份證紀錄上已登記的事項。四種情況包括辦理已故人士親生子女居留權證明書的申請、安排殮葬或遷葬、辦理出國移民、承辦遺產。

 

入境處提醒,申請人需先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並作出具法律效力的個人數碼簽署,方可在網上申請登記事項證明書。

 

申請人可經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入境處網頁或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完成申請程序。

 

查詢可致電2824 6111、發電郵或傳真至2877 7711。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