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 Japan Asia」PARTNER AWARD・SPECIAL AWARD得獎作品發表!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將舉辦「三麗鷗角色收藏2021」活動!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Riot Games Store Japan」開店決定!「英雄聯盟」及「特戰英豪」官方周邊商品可以在日本國內購買!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目標不是喊來完成的,而是喊來「勵志」的

商業
上次和兩個年輕的爸爸聊天。 A爸說,他希望孩子每次月考都考前三名,「這是我們家一直以來的『傳統』,兩個孩子都知道。」A爸說:「沒有前三名的話,他們就得不到獎勵,還會被我『檢討』。」 A爸這套「分數至上」理論,令旁邊的B爸聽了大驚。 「每次都前三名?這樣也太難了吧!」B爸說。 「怎麼會?」A爸說:「他們習慣了就好了,從小都是這樣子的。」 B爸搖搖頭。 「我的看法,與你不同。」 B爸還沒開始講,A爸就先插嘴。 「哎,」A爸嘆一口氣:「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像你們家兒子這麼自動又這麼優秀啊,我們家就一定得硬性規定前三名,不然他們不會主動念書!」 A爸繼續說。 「你家兒子,根本不用你們去跟他規定考第幾名,他自己就為自動念,像你們這樣幸運的父母已經很少見了!」 這時候,B爸笑了。 「你怎麼知道,我沒有規定我兒子?」 「那,你規定什麼?」A爸問:「全班前五名?前十名?還是比上次進步就好?」 「不,」B爸笑著說:「我都跟我兒子說,他的目標,就是成為『全臺北市第一名』。」 A爸的眼鏡差點掉下來。 我們其他幾個旁聽的父母也馬上驚訝得嘴張大大,下巴差點掉下。 「什麼?」A爸不可置信:「你在開玩笑嗎?全臺北市第一名,才真的是………超級難的吧?!」 B爸搖搖手。 這時候,他收起笑容,認真起來。 「我是說真的,我們家的『目標』都設定得很高,譬如,全臺北市第一名。」B爸說。 「可是,這樣你兒子也未免太可憐了吧!」A爸不解:「而且,有全臺北市第一名這種東西嗎?」 B爸清了清喉。 「因為,這個目標不是要拿來完成的。」B爸慢慢的說:「這個目標是讓孩子『動起來』的。」 A爸聽了,有懂沒懂。 但我立馬懂了。 這段對話結束,我回家想了很久。 原來,一樣是設定目標,有的目標讓孩子不舒服,失去動力,被「屈打成招」。 有的目標,卻可以讓孩子「動起來」。 本身的「目的」,並不是在「規定」孩子。你小時候有被「規定」過嗎?那感覺超差的!差到你長大後都覺得,如果當年沒有規定,你一定會更快樂,更有元氣。 所以,B爸沒有規定。 但給孩子更高的目標。 非常非常高的目標。 那個目標本來就不是給他完成的,這個目標是「勵志」用的,讓孩子「動起來」的。 讓他動起來,感覺到成就感與樂趣的。 只要動起來,孩子就會注意到他的人生「有變化」了。 信心來了。動力來了。 樂趣都來了。 全城第一名,只要完成10%,就變成了全年級第一名了。只要完成1%,就變成全班第一名了。第一名與否實在不重要,學業成績本來就只是一小部份而已,重要的是,孩子的長大過程一直知道他的目標比別人高,他知道他被看好、被重視、被他的父母「相信他可以」。 其他的技能與做人處事的態度,皆抱著「全臺北市第一名」的目標,他就動起來了。 [...]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