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突破驚人的6200萬次下載!日版《貓咪大戰爭》紀念活動確定登場!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躲避球特攻隊》第 4 賽季將在 12 月 7 日啟動:乘坐 UFO,在異星飛船墜落點亂鬥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新生「MELTY BLOOD」啟動!「MELTY BLOOD: TYPE LUMINA」2021年發售決定! 

麥美娟感謝各界協力颱風善後

商業

為應對超強颱風「蘇拉」襲港後的善後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昨日提出啟動全政府動員級別的要求,並獲行政長官批准,局長麥美娟表示,感謝各政府部門人員以至地區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協助。

 

麥美娟今日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儀式後會見傳媒時說,感謝政府部門人員,以及地區內包括新界鄉議局、關愛隊、不同組織的義工,他們應付這次超強颱風時早已做好準備,尤其是各區政府部門及早視察樹木會否構成潛在危險,並確保渠道暢通。

 

她指出,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跨部門會議,讓部門之間在應付颱風時能加強溝通,做好防風措施。

 

她也感謝各區民政事務處人員過去數天通宵工作,更有民政事務專員在辦公室通宵留宿,留守地區。

 

她說,政府部門人員的熱誠、地區人士的支持和各部門的合作,讓當局應對這次颱風時,不論是準備和善後工作,都能順暢地執行。

 

麥美娟特別提到,她昨日向行政長官提出要求,啟動全政府動員級別。她感謝行政長官批准,很快便有部門人員到地區協助進行颱風善後工作。昨日共三個部門包括法律援助署、差餉物業估價署和工業貿易署的人員分別到沙頭角、東涌和鯉魚門協助颱風善後。

 

她續說,根據全政府動員級別機制,有關部門或政策局按其工作範圍,認為有需要動員,就會向行政長官提出要求。正如她昨日一樣,民政事務處人員考慮到颱風後,市民心急想回復正常生活,道路得以盡快清理,因此當局向行政長官提出動員要求,並獲行政長官批准。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