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將在10月15日於PS5推出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從科幻走到現實:進擊之機械外衣

商業

 

1373296451089

很多人從小就幻想能像漫畫裡的人物一樣穿上機械裝甲、戰鬥外衣與敵人一戰,可惜那時候科技還不夠發達,而且我們只有買零食的錢。不過現在好了,市面上已經出現了幾款可供選擇的機械外衣,雖然現在功能還比較簡陋,但是可以看到它們已經初具“戰鬥潛力”,穿上它走街串巷,果斷拉風(如果你有錢的話)。

據國外媒體報導,日本一家名為Sagawa Electronic 的科技公司已經將科幻變成了現實,他們研發出一款名為Power Jecket MK3 的機械外衣,人鑽進去之後活動,MK3 可以完全模擬人的動作,就像是《EVA》中的機器人一樣,同步率超過100%!如果你願意支付12.3 萬美元(約合人民幣75 萬元)的話,就可以獲得這一件機械外衣,全球限量5件。

1373296550475

Power Jacket MK3 非常輕便,重量僅25kg,高2.25 米,使用鋁合金與碳纖維混合材料製造。MK3 使用主從系統,手腳關節使用馬達傳動,跟科幻片中操縱機器人完全一樣。

MK3 不僅輕便,而且堅固,它的結構可以承擔一個成年人並能帶著他奔跑,手指關節的靈活度也相當高,用手就可以控制MK3 拿起一個雞蛋而不打破它。MK3 的正式版本將於本月的日本玩具模型展展示,同時還將發布一部動畫片為其助陣。雖然說目前階段的機械外衣娛樂性大於實用性,但是這種創新卻可以讓我們看到未來、實現夢想。

除了MK3 機械外衣,兩年前也出現過一款名為Skeletonics 的機械外衣,高2.5 米,重25kg,外觀跟MK3 有些相像,但是兩個項目並沒有多少關係。目前skeletonics 團隊正在研發一款更大的機械外衣Exonnecs,它高達3.5 米,重達200kg,除了正常的站立姿態,還可以瞬間切換到地面交通工具模式,時速可達80km/h。

以上兩個例子只能說是娛樂大眾的產品,幾乎沒有實用性。其實市面上也有不少公司都在開發類似的增強人​​體機能、力量的外置設備。如果說,智能手錶、智能眼睛是可穿戴設備,那麼機械外衣可是真真正正地可以穿在身上的設備。

 

轉載來源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