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Super Animal Royale》本年稍後將為PS4和PS5帶來超萌大亂鬥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暗影火炬城》標誌性兔子主角雷德文的設計花絮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虛擬海灘祭!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於8月14日(六)舉辦由兩位正妹DJ主持的新形態派對! 

閃耀氣泡的可持續性—-為2022年的聖誕/新年添置更好的氣泡酒

商業

香港2023年1月3日 /美通社/ -- 隨著佳節臨近,注重生活品質的香港人開始越來越意識到假期帶來的過度消費及浪費的問題。由過度包裝到一次性塑料裝飾物,再到快時尚、餐飲上的浪費,許多人正積極地尋求以可持續性方法生產的消費品。

聖誕和新年臨近,接踵而來的派對總少不了氣泡酒。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氣泡酒生產商聯合代表,普羅賽克法定產區協會(Consorzio di Tutela del Prosecco DOC)分享了他們推動可持續性發展的行動,讓重視環保的供應商為香港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氣泡酒選擇。

Prosecco DOC 在2021年的銷售量創下歷史新高,全球銷售量突破近6.28億瓶,成為各式慶典及活動的氣泡酒首選。

於2022年,普羅賽克法定產區協會宣布了一系列全新及正在進行的項目以推廣可持續性。同時亦分享他們對風土分區和加強生物多樣性的關注。

協會主席 Stefano Zanette 說道:「我們正以 Standard Equalitas 為基礎,研究一套以可持續方式管理整個生產鏈的系統,及幫助釀酒廠實現持續改進的釀酒工藝,提升產品及土壤質素的指引。」

「協會與軟件公司 Apra 及其合作夥伴 Enogis and Analysis,開發了一個數碼系統,匯集了葡萄園及釀酒廠的碳足跡和水足跡的數據,發送到協會的平台。這個系統允許我們計算產區的環境指標,以及各成員的葡萄園或釀酒廠的指標。」

與此同時,協會亦支持一個生物多樣性項目「綠色馬賽克」(Mosaico Verde),旨在增加意大利的生物多樣性性。項目協助種植30萬棵新樹,亦保護了3萬公頃的現有森林。此外,協會亦正在開發「蜜蜂生態監測」 的項目,以達成另一環境指標。

除協會倡議的行動外,亦有許多成員酒廠長期以來一直推行可持續性的項目。同時愛好葡萄酒和擁護環境的朋友,可特別留意下列在香港販售的酒莊和品牌。他們都致力減少碳足跡,以及生產可持續的、有機的或具生物動力的葡萄酒。

  • La Marca是世界上最大的 Prosecco 品牌之一,現在擁有 Equalitas Substainability 認證。它擁有8家聯合的酒莊、5千名會員、超過1萬5千公頃的葡萄園及年產量超過5千萬瓶,La Marca 集團絕對是 Prosecco DOC 領先品牌之一。由 E&J Gallo 進口,可以從許多主要零售商(如 Watson's Wine),超市(如百佳)及線上葡萄酒香港商店(如winenthingshk.com) 找到它們的產品。
  • Torresella 擁有 SQNPI 可持續性證書(由意大利農業部提供,公認的重要可持續性證書),他們結合了環保、創新技術與過去傳統技術的相結合,生產品質卓越的 Prosecco DOC。其Torres Ella NV Extra Dry 及 2021 Rose Brut於 Summergate (summergate.com.hk)有售。 
  • Perlage 是 Prosecco DOC 的另一頂級生產商,標榜以有機和可持續性方式生產所有葡萄酒。 Sgajo Prosecco DOC Treviso 是他們第一款獲得純素認證(2013年)的有機葡萄酒。產品於 Platinum Wines Hong Kong (+852 9223 1950) 有售。
  • La Tordera 是 威尼托產區(Veneto) 第一家亦是唯一一家獲得 Casa Lima 2018年葡萄酒認證的酒莊。除了一系列其他可持續發展的計劃,La Tordera 亦專注於減少酒樽的碳足跡。酒廠定制酒樽設計僅700克,並包含超過八成的回收玻璃,因而獲得 SQNPI 認證。產品經chilled-wine.com 發售。
  • 最受歡迎及暢銷的 Prosecco DOC 品牌之一 Villa Sandi,擁有水力發電設備、太陽能電池板電網,可持續能源去支持及減少其用電量。另外,它亦擁有 Biodiversity Friend Certification。消費者可由 ASC Fine Wines 或香港其他領先零售商和線上葡萄酒商店如thebottleshop.hk找到 Villa Sandi 的葡萄酒。
  • Ponte 1984 的有機生產標籤已獲得 Suolo e Salute 的檢驗和認證。產品於 Castell del Vino (castellodelvino.com.hk)有售。

傳媒可經此下載圖片

www.prosecco.wine

#ProseccoDOC #TasteProsecco #ItalianGenio

https://www.facebook.com/proseccodoc/?ref=bookmarks

https://www.instagram.com/proseccodoc/?hl=it

https://twitter.com/ProseccoDOC

https://www.youtube.com/user/DOCProsecco

普羅賽克法定產區協會

Prosecco DOC 於2009年7月17日獲得法定產區名稱。普羅賽克法定產區協會(Consorzio di Tutela Della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Prosecco) 於同年11月19日正式成立,負責統籌及管理 Prosecco DOC產區。協會聯結了不同範疇的葡萄酒製造商群體,如釀酒廠、個人和葡萄酒種植者、靜態葡萄酒和氣泡酒生產商,以確保大家遵守生產法則及讓行業得到進步。

關於 Prosecco DOC

Prosecco DOC葡萄酒的品種有 Spumate(氣泡酒)、Frizzante(半氣泡酒)、 Tranquillo(蒸餾酒)。這些葡萄酒主要由Glera(歌蕾拉葡萄)所釀製而成,該葡萄原產於意大利東北部,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它亦可與下列葡萄品種最多15%搭配釀製:Verdiso、Bianchetta、Trevigiana、Perera、Glera Lunga、Chardonnay、Pinot Bianco、Pinot Grigio 和 Pinot Nero。Prosecco Frizzante 和 Spumate以著名的二次發酵氣泡酒生產方法釀造。有別於傳統氣泡酒釀造法,酒液會在容器完成發酵後,再於高壓下裝瓶。成品具明亮稻草黃色澤,酒體細膩,香氣持久,並帶有白色花、蘋果和梨的香氣。口感清新優雅,酒精強度適中。

由2020年8月11日起,意大利農業部允許Prosecco DOC Rosé 的生產。酒品必須為Spumate(氣泡酒)及由至少85%的 Glera 和10-15%的 Pinot Nero 製成。風格則可以由全乾型(Brut Nature)至微甜型(Extra Dry)不等。Prosecco DOC Rosé經更長的第二次發酵(由以往的30日延長至60日),因此令其具有淡粉紅的色澤。細膩持久的白色花、蘋果、柑橘等味道以外,更有草莓及覆盆子的香氣。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