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悲報】KOF少女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 for GIRLS」即將終止服務   《超級機器人大戰》參戰作品名單釋出!   深入一探《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輔助功能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將在10月15日於PS5推出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Cuphead》的《The Delicious Last Course》DLC將於2022年6月30日登陸PS4 

無法適應國內教育體制而出國,並沒有解決孩子的問題

商業
有一個母親跟我說,她孩子已經被我們這個教育系統「害」了好多年……。 「孩子要上國中了,很叛逆,很難管,不想念書了,」這位媽媽說:「我好想知道,怎麼安排孩子到國外念書?那裡比較適合他!」 這時候,我總會制止。 我總會問這樣的父母一個問題── 「你怎麼知道,你孩子適合國外?」 在國外,我看過太多太多的移民家庭,通常都是兒子女兒在台灣「拒絕學習」,所以,父母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比較適合國外。 國外較自由。 國外較開放。 國外沒有這麼大的壓力。 好像,只要孩子不喜歡亞洲的教育,就「一定」會喜歡國外的教育? 這,就是許多父母所做的,錯誤的「外國夢」。 錯誤的外國夢,以為只要出了國,就可以解決孩子在台灣這邊受教育所遇見的「所有問題」。 卻不知,很多時候,問題核心,不是出在教育。 不是出在文化。 而是出在──人。 孩子本身。 「國外的教育,沒這麼神,」我總是負責澆出第一桶冷水:「你不能這麼肯定,孩子出國,就不會再發生在台灣發生的問題。」 到國外,等於讓孩子重新開始。 之前的他不喜歡舊體制,現在的他,就會喜歡新的嗎? 包括,要學一個新的語言。 融入新的文化。 認識新的朋友、學校。 而且,以現在已養成的叛逆之個性,去做以上這些事情,已經和小時候第一次上學不同了。 「當然可以,」那位母親迫不及待的說:「全都可以!」 「那你不是在幫孩子,你是在『寵』孩子。」我說:「花錢讓他出國,學做凱子。」 看過太多的孩子,一到國外,壓力解除,對自己的責任心也跟著「完全解除」。 有的到國外使壞,丟盡自己家鄉的臉,比在亞洲還要更壞,甚至丟了小命……都有。 「我覺得,問題並沒有解決,」我繼續說:「反而應該帶到體制面前,讓他更熱情的面對它。站在比體制更核心的體制的體制的面前,強健的重新面對它。」 父母應該睜大眼睛,看清楚現在的核心問題,到底是在教育體制,還是孩子? 無法適應國內教育體制而出國,並沒有解決「核心問題」。 出國是為了「更棒」。 而不是……「救爛」。 (圖片來源:tinkerbrad link)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