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十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Hell Let Loose》《真人快打X》、《PGA Tour 2K21》、《Castlevania Requiem:Symphony of the Night & Rondo of Blood》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展現你的島嶼魅力!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觀光導覽製作站」公開囉!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隨風而來,寂靜之聲。”——PS5™/PS4®『索尼克未知邊境』決定於2022年冬季發售! 

文書工作一定用得到的「純文字貼上快捷鍵」技巧

商業
我在文書工作中常常要在不同文件剪貼很多資料,當遇到兩份文件的格式不同時,就會希望利用「純文字貼上」的方法,讓文件的格式不會錯亂,讓貼上的文字符合目前文件的格式設定。

幾個我最常遇到的情況是:要從網頁剪貼資料到 沒有純文字貼上。
利用純文字貼上。




在 Mac 其他文書軟體中:


如果你是使用 Mac ,那麼還有一組在 Mac 更通用的純文字貼上快捷鍵:

「Command」+「Option」+「Shift」+「V」

這組快捷鍵在 Mac 上的 Chrome 與 Evernote 也有用,而且在 Mac 內建的各種文書工具(例如 Keynote )上也有用,所以如果是 Mac 使用者,可以直接記住這組快捷鍵。




在 Office Word 軟體中:


但是上述的純文字貼上快捷鍵,無論是在 Mac 或 WIndows 中,只要到了 Office Word 上就失效了。

那麼如果是在 Word 中想要純文字貼上內容要怎麼做呢?這時候要先直接貼上,一開始有格式沒關係,注意看 Word 貼上內容後方會浮現一個「貼上選項」的按鈕。



點擊這個「貼上選項」的按鈕,然後選擇「只保留文字」。



這時候 Word 裡貼上的內容,就會自動轉換成純文字,並且自動符合目前 Word 文件中使用的排版了。

以上,就是我自己在文書工作時,常常利用到的「純文字貼上快捷鍵」,你還有更棒的純文字處理方法嗎?歡迎留言提供喔!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文書工作一定用得到的「純文字貼上快捷鍵」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