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月收入可以超過27萬台幣!?遊戲爸爸活的始祖「nicee」。介紹友人最高可獲得10萬日元獎金活動開跑!   「PS5」商品頁面公開!不錯過任何最新資訊 快來登錄「PlayStation 5 電子報」吧!   《Destruction AllStars》遊戲模式搶先看   實際上有何不同?PS5與PS4 Pro與PS4的規格比較!   『仁王2』第三波付費DLC「太初武士秘史」預定12月上架!更多『仁王』系列內容隆重登場!   10月17日正式推出奇譚模式與新遊戲+   全新飛利浦275M1RZ遊戲顯示器   日本SUNTORY能量飲料「ZONe」發售了! 

電子書消費調查——亞馬遜依然領先、閱讀設備多樣化

出版業市場分析公司RR Bowker 副總裁Kelly Gallegher 最近在一次主題演講里分享了一些關於各國電子書讀者消費習慣的有趣數據。

根據Bowker 的調查,20% 的美國受訪者在過去六個月間買過電子書。並且電子書銷量中的60% 來自35% 的購買者——7% 的美國人買下60% 的電子書。不過相比之下印刷圖書更依賴重度閱讀者,其銷量的53% 來自22% 的讀者。還是那句話,多數人不讀書,但少數人讀很多書。

根據Bowker 統計的數據,不同地區讀者選擇的閱讀設備也大不相同。電子閱讀器在英國和美國最受歡迎,兩國均有36% 的讀者以電子閱讀器作為主要閱讀設備。區別在於美國的平板閱讀比例同樣高達29%,為英國兩倍,法國緊隨其後。

而發展中國家的印度和巴西則最為依賴傳統的筆記本和台式個人電腦。比較有意思的是韓國,這是調查中唯一一個以手機作為主要閱讀設備的地區。

Bowker 根據收集到的樣本建立了各國典型讀者概況(profile)。其中教育方面各國電子書讀者都為大學畢業,包括印度、巴西等發展中國家。有意思的是英美兩國電子書讀者均以女性為主,其它國家基本都是男性讀者為主導——西班牙是1: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