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系列30週年最後大發表!《SaGa Frontier Remastered》發售確定!   全新飛利浦275M1RZ遊戲顯示器   三國志14推出燒酒!?薩洲濱田屋傳兵衛的道地燒酒在遊戲中登場!   手遊版FOA「Fight of Animals-Solo Edition-」來了!免費下載開始!   日本執事眼鏡推出鬼滅之刃眼鏡 11月28日開始公開發售   益智遊戲「Pokémon Café Mix」即將在Nintendo Switch、手機上登場!開放事前登錄中   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的新角色!來自「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的「貝雷特」「貝雷絲」   秋葉原開設的集合Cafe和電競於一身的ROCKET e-cafe 

從天使到魔鬼:雅虎CEO梅耶爾的轉變

首先恭喜梅姐升級為母親!

近一年,雅虎的管理層就像日本的政壇一樣不穩,一任CEO的寶座還沒坐熱,第二天就可能得找新工作。這樣的新聞對於日益沒落的雅虎來說就是雪上加霜,直到公司從Google挖來梅耶爾,輿論界的口風隨之一變,對雅虎的未來充滿了期待。的確,梅姐上任之後的確表現出了其“鐵娘子”的作風,雅虎上下煥然一新。首先,梅姐表現出了作為天使般的熱情,具體舉動有:

梅姐的這一系列舉動顯然讓華爾街開始重拾信心,高盛分析師海斯·特里(Heath Terry) 認為,雅虎新任CEO梅耶爾難以在短期內扭轉公司形勢,不過他相信明年雅虎股價會上漲超過40%。給予“買入”評級。

然而,梅姐不可能永遠是天使,畢竟在一些列舉動之後,大家都想看到梅姐努力的成果如何,這的確是一個不小的壓力,天使的另一個面孔便是魔鬼。

這個政策讓梅姐受到了一定的爭議,甚至有一些Tech2IPO的網友認為梅姐離被掃地出門不遠了。可是,我們沒有理由認為梅姐做錯了,不論是產品緊箍咒還是裁員危機,他們必須改變此前雅虎決策慢、執行慢的弱點,狠抓用戶體驗,讓員工有責任感,朝著公司製定的方向努力。有危機感才會有競爭力。

雅虎以產品為目標的方向沒有錯,雅虎必須明確自己的優勢—— 這些優勢並不像輿論表現的那麼悲觀

雅虎要利用並且不斷強化自己的優勢,砍掉那些多餘的枝葉,集中力量辦主要的事情,尤其是在雅虎處於困難的時候。即便是財大氣粗的Google,也一直在進行春季大掃除,關閉那些沒有人氣的,或者不必要存在的產品。現在的雅虎的確太臃腫了,臃腫的產品,臃腫的員工。

而且,梅姐也需要時間來證明自己,我們不能只用梅姐這兩個月的表現就去給她下一個結論,目前,她已經給雅虎指引了一條光明的道路,並將帶領這個古老的互聯網公司邁步前進,也許過了一年半載,才能去客觀地評判這一切。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