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8月28至30日《決勝時刻:先鋒》Alpha測試登陸PlayStation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和日本動漫咒術迴戰合作活動!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PS VR亮點」今日回歸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Google Reader前產品經理Brian Shih:谷歌為何要殺死Google Reader?

商業
google reader logo Google Reader 前產品經理Brian Shih:谷歌為何要殺死Google Reader? 谷歌剛剛宣布將在今夏關停Google Reader,Quora上有人提問:
谷歌為何要殺死Google Reader?
谷歌閱讀前產品經理在Quora 上回答了這個問題——
首先要清楚,谷歌關停谷歌閱讀的舉措與其盈利水平即運營成本無關。Reader 從誕生起其目的就不在賺錢。 在很久以前,我還擔任Reader 產品經理的時候​​,Reader 就已經掙扎在生死線上了。我記得,在今次Reader 團隊確確實實就要解散之前,就至少有三次,Reader 面臨著同樣的團隊解散的威脅,三次都與社交產品有關——
  • 2008 年,解散團隊,加入OpenSocial 團隊吧;
  • 2009 年,解散團隊,加入Buzz 團隊吧;
  • 2010 年,解散團隊,加入Google+ 團隊吧。
最後在2010 年,儘管絕大所數工程師都沒有選擇加入G+ 團隊,Reader 團隊還是決定解散了。諷刺的是,谷歌之所以一直想要讓Reader 團隊轉而開發其他社交產品,是因為Reader 團隊是真正理解社交理念的團隊,而且在社交方面做過很多嘗試。Reader 的社交元素一直在改進,可以讓戶互相交流。 在G+ 之後,Reader 之所以還存活瞭如此之久,我懷疑,只不過是因為谷歌認為Reader 可以為G+ 提供內容源。Reader 用戶一般都是貪婪的內容消費者,而且大多會再次篩選並分享一大部分內容。 然而,當最終G+ 也擁有了分享功能之後,Reader 存在的理由便消失了,它不再有用了。我記得,2011 年,Reader 重新設計之後,分享功能就停止了。即使後來谷歌修復了很多界面UI 問題,也沒有恢復分享功能。 所以,在過去幾年中,Reader 一直都在為G+ 輸血,將自己的有用之處轉移給G+,G+ 才是谷歌集中精力要做的項目。現在Reader 的這種功用也漸漸消失,谷歌還有什麼理由允許它繼續存活呢? 儘管我個人認為,Reader 仍然可以為用戶提供非常有價值的服務,尤其是在這個世界越來越信息過剩、信息源越來越多的情況下。然而谷歌僅僅將Reader 的價值局限為一個小小的RSS 閱讀器,沒有給Reader 探索、成長的空間。不過,事到如今,說這個還有什麼意義呢。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